close

日期-94.7.19
天氣-整路的狂風暴雨。
路線-長濱到成功,27.03KM。
騎乘時間-2:28:07
最大速度-34.5KM/HR
平均速度-10.9KM/HR
累積里程-365.36KM
住宿地點-成功真王子大旅社。
騎乘路線-1、長濱~成功臺十一線花東海岸公路。
路況-1、整路都是波浪路。
     2、到成功之前有一個三仙隧道,在進三仙隧道前風大到幾乎無法騎車,大部分人都用牽的過去。
每日一句-被掃到颱風尾就算了,為什麼風要這麼大。

早上五點起床,在昨天的那家早餐店吃早餐。才剛出旅社就可以感覺到今日非比尋常,超強的南風從我們身邊吹過,東部不是已經脫離暴風圈了嗎?這是怎麼回事?

早餐解決到7-11把東西都補好,本來沒什麼雨的竟然開始下起來,看來今天也是痛苦的旅程。踏上往臺東的路,希望今天可以到達,已經慢了一天,行程景點也沒玩到,感覺真是慘……可是陣陣逆風從面前吹來,最弱的一陣也可以瞬間讓時速減少五公里,更不用說遇到大風。

總裁一樣健步如飛先走了,秉稷也超前,我們在後面慢慢行進,大逆風真不適合騎車,這應該就是俗話說的「掃到颱風尾」,但我們不能再停留原地,行程會被嚴重耽誤。一路經過幾個有特色的原住民部落,有造形獨特的牌樓或地標,也有奇特的活動中心,街旁的居民們照常工作,但我們在這裡騎車還是感覺像神經病。經過石雨傘我們沒有停留,狂風暴雨中沒人想去現在沒風景的風景區,愈來愈殘念。大家一路在風雨中前往臺東,卻感覺愈來愈辛苦,連不遠的成功都有點難到。


番外篇5---快回來啊!

 

在狂風暴雨中,後面的壓隊團發生糗事。芒果騎一騎突然來了一陣風……。

芒果:唉呀!(被風吹了一下重心不穩,騎到彎進旁邊小路)

北極:芒果妳要去哪裡啊?快回來啊……唉呀!(笑到腳沒力突然摔車)

眾人:……………。


秉稷來電,說他在離三仙臺不遠的地方等我們,總裁則是已經在成功休息。我發現愈靠近成功風愈大,雨則是一直都很大,離秉稷等我們的地方愈近,風就愈強,後來強到我的碼表只剩下「5」這個數字,平常我用這個程度的力量踩踏板都該有20的,套在對講機上的塑膠袋還被吹走,只好下車再撿回來,怕對講機泡水壞掉。好不容易到秉稷休息的地方,那裡有個似乎沒人的民家,供我們暫時躲雨,但屋簷根本沒用,反而要躲到背風面卻沒屋簷的地方,才不會淋雨。

全員到齊後,決定不去三仙臺,這種鳥天氣多騎三公里進去只是白費力氣,所以準備上三仙隧道,今天最恐怖的風在這裡即將考驗我們。進隧道之前要爬一個上坡引道,在秉稷及落跑大隊的海狗之後,我率先騎上橋,突如其來的大風直接把我吹到踏板停住,逼我不得不停下車來防止車往後跑,但此時帽子卻被吹走,我把車停好馬上往回追。因為後面幾個人的帽子也飛了,所以壓隊的大師幫大家撿帽子,結果我卻因為路面溼滑又被風吹,跑一跑竟然停不下來!好不容易停住,拿回帽子一戴卻又被吹走,只好把帽子摘了。

雨水不斷的打在眼睛裡,好痛啊……可是絕不認輸,沒有誰能逼我牽車,更不用說只是颱風尾,所以在大家都牽車的時候,我仍然一個人大吼「我不會輸的」!用我這幾天來都未完全發揮的體力,跟這陣前所未有的強風對抗,超越前面牽車的海狗,把碼表衝到二位數直接殺進三仙隧道。「我贏了!」心中這麼想著。

看到秉稷在隧道中間休息,而且是在享受吹風的感覺。三仙隧道在高地上而風又這麼大,簡直是個超大的「風洞」,我也一起享受這陣風,也只有這時候可以這樣享受,待會又要繼續對抗。過一陣子大家都到了,成功就在不遠處,所以到成功再休息。繼續上車在逆風中前進,總裁可能已經等到睡著了,他先跑果然是聰明,據他說法在路途中沒遇到這麼大的風。

到達成功後,我們在外環道找到7-11休息,這時候看到7-11是多幸福的事啊!我還是買關東煮來吃,大家拼命找熱食補充熱量,再來就是討論正事。因為風實在太大,從爬那座橋到這裡才不過三公里,可是我們卻花了將近一個小時,離臺東還有將近60公里,風短期內不會變小。長濱到這裡27公里,我們的疲累程度跟騎72公里沒兩樣,加上下雨熱量容易流失,這樣今天不可能到臺東。最後我跟政弘、總裁決定今天就住在成功,大家也沒有異議。

DSC02584.JPG 

DSC02585.JPG 

DSC02586.JPG 


番外篇6---有種風再大一點啊!

上到三仙隧道之前,大家在這座恐怖逆風橋上前進,海狗一人獨自在前面騎車……。一陣狂風吹來,海狗被吹倒在地,狼狽的爬起來……。

海狗:你風可以再大一點啊!!(結果……風真的變更大了……)

海狗:……………(痛苦的繼續牽車)。

在成功7-11休息時,大家聊天談到這件事……。

大師:你是白痴喔XD?

我:你該不會是跟神龍許願XD?

大師:在海狗說了那一句話後,神龍出現然後說:「好!我達成你的願望!」然後一道光射往四面八方,七顆龍珠散落各地。

我:靠邀!海狗你跟龍珠許這什麼鳥願XD?

眾人:~!@#$%︿&……………。


於是休息完,我們進入成功鬧區找旅館,在加油站旁邊看到一間「真王子大旅社」,名字真炫不過設備還不差,一個人只要250元,所以懶得找別間直接住吧!午餐、晚餐都在附近的自助餐吃,成功平常還算熱鬧,畢竟是花東海岸最大城鎮,不過天氣不好感覺非常冷清。晚上看電視的看電視,隔壁一間狂玩撲克牌,開會的時候海狗還是主角,因為大師撲克牌輸太多所以要有懲罰,結果懲罰都頗變態,受害者全是海狗XD,尺度太超過所以不多說,反正就是大師對海狗做某些身體上的接觸。

DSC02587.JPG 

DSC02588.JPG

苦中作樂我們最擅長了,今天樂作完明天又有苦,就算風小了雨還是照下,風景還是沒有,所以繼續苦吧!只希望明天可以順利到臺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