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609.jpg

這張照片可以說是我最難忘的一張,這次旅行是我最難忘的一次家族環島
第一天從新竹到臺南玉井的叔公家住一晚,第二天越過南橫住台東,第三天走花東海岸到花蓮
最後一天走蘇花+北橫回新竹

1996年,我13歲,國中一年級,很無憂無慮的年代,在照片的最左邊,因為年紀最大
所以長得最高,在我們五兄弟之間也是老大,當時我做什麼,他們就跟著我一起玩
左二,二表弟阿臺,9歲,我三阿姨的兒子,是跟我更像兄弟的好玩伴,總是一起搭檔打球
中間,大表弟阿鈺,11歲,阿臺的哥哥,總是跟我弟一起搭檔,跟我弟比較像兄弟
右二,小表弟佳汛,9歲,我小舅舅的兒子,五兄弟裡年紀最小的,總是當關鍵的第五人
最右,我弟,11歲,雖然跟我是親兄弟,卻反而跟表弟比較熟XD

就因為五兄弟之中,我跟阿臺、我弟跟阿鈺各湊一對一起搭檔,而遠在基隆偶而見面的佳汛
在五兄弟分成兩組時只能打游擊以示公平,所以有時在我這邊,有時在我弟那邊
當然五個人感情還是很好,彼此之間不但很期待見面,且只要一見面就是玩在一起
這次的家族環島是五兄弟第一次相聚這麼久的時間,長達將近四天,不用說當然玩瘋了
而這張照片是五兄弟第一張合照,地點是南橫東段要接回平地的初來,背景是台20甲的初來橋

這張合照不但是我最珍貴的回憶之一,也放大了一張貼在外婆家的牆上
可以知道外婆多喜歡我們這群孫子,現在外婆已經不在,但照片卻還在原地,去外婆家還看得到
現在五兄弟各奔東西,除了我弟因為住一起會常見以外,已經很久沒看到這三個表弟
我正在為拿到碩士證書努力,我弟休學準備要去當兵,阿鈺在工作,阿臺剛入伍當兵
佳汛剛考上研究所繼續學業

五兄弟已經很久沒相聚,下一次相聚在何時?或許是我們之中有人結婚的時候吧XD
大概還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