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2.8.3
天氣-莫拉克颱風肆虐,騎車時狂風暴雨,到鳳山風雨欲來。
路線-台東到鳳山,59.66KM,大武到鳳山段坐火車托運單車。
騎乘時間-2:40:33
最大速度-51.5KM/HR
平均速度-22.2KM/HR
累積里程-457.24KM
住宿地點-高雄鳳山同學麥苦家。
騎乘路線-1、台東~大武台九線。
路況-1、第一次環島遇到下大雨,路況相當不佳。
     2、拜颱風之賜大部分路段是順風的,騎起來較省力。
     3、
太麻里~大武有數個路段是山路爬坡。

早上七點半一起床感覺真涼快,以為是冷氣的功勞,沒想到卻完全不是,一看冷氣怎麼關機了覺得怪怪的,大家也都說沒去動,打開窗戶一看竟然外面下雨!還有陣陣涼風,這下可麻煩囉……但令我覺得更厲害的是冷氣啊!昨天只能吹到26度,今天竟然自動關機,難不成這台冷氣有自動監控室外溫度裝置?外面比較涼就會停掉……好讚啊!

但現在不能再讚嘆冷氣,打開電視颱風都衝來了,現在該如何是好呢?但其實風雨還不大,還沒能嚴重影響騎乘,最後為了不影響行程,決定出發!!看風雨情況決定騎到哪。出門吃早餐把行李做好防水措施,穿上雨衣跟風衣開始跟颱風搏鬥。

出台東市區,雨勢漸漸大起來,不過還能正常騎乘,一路先騎到太麻里鬧區,其中有一個爬坡但剛好是順風騎的頗輕鬆。雖說下雨會減慢速度,但順風把劣勢抵銷了,真不知是好是壞……此時大師突然失蹤,家榮一直是騎最後一個但卻比他先到,過了幾分鐘才看到他跟季成一起騎來。季成昨天沒有跟我們住一起,我也不知道他住哪,但因為大師途中跑到加油站上廁所而剛好遇到,就二個人一起出現,而季成要先走,繼續往大武去,再此先祝他一路順風。

我們在太麻里休息很久,剛好大家都想清清腸子就去加油站方便掉不少時間。這段時間剛好雨停了,想說看能維持多久,結果一出發就下雨!@#$%︿……認命吧……繼續奮力前進。這時還有騎機車的人跟我們按喇叭加油,其實硬幹颱風天也是一般人沒在做的事吧……然後沒多久遇到季成從前方回來,他說看到前方情形不妙,決定回去搭火車到潮州找朋友。嗯……他這回是最後一次在環島見到我們,他的終點是台南而今天要到潮州,未來剩下我們四人繼續,完成這次環島。

 下一次的休息地點在金崙,志宏的車沒有停好結果掉進水溝,我的車也差一點,還好……水溝的水不太髒,不過也讓他清了很久。休息一陣子繼續挺進大武,風雨這時完全不留情,開始發飆,而我們剛好騎在坡段,下坡時根本就是玩滑水道,感覺身在布魯樂谷或是馬拉灣,刺激歸刺激但還真危險……雨大到我的帽子狂滴水。接近中午時分到達大武,但風雨特大,雨已經被風吹到45度角,雖然是順風但很危險,停在大武的7-11把身體想辦法弄乾然後吃飯,接著應該是不騎了,決定要坐火車。

下午約一點,四個人身體還沒乾又淋雨騎車到大武車站,看火車時刻跟托運事宜。大武車站真是夠偏僻,從7-11過去還要約一公里上坡才到,看是看到了時刻,但南迴線火車不辦托運這下可麻煩了,只好再騎下去找托運的方法。看到了一家機車托運,最後以一台車250元的價碼成交,而明天中午送到鳳山車站……。今天原本預定終點是楓港,但在考量颱風逗留跟經費問題,最後決定提前一天到鳳山住同學進專(外號麥苦)家,所以今天就要完成二天的行程,原本預定的12天環島縮減一天。

F1030034.JPG 

車的問題解決後,從台九線還要上到大武車站走要走很久,就先去看台汽有沒有好坐,結果沒有到鳳山的而且班次間隔又久,最後還是走上去吧……有帶雨傘的志宏可吃香了,其他人就一路再淋雨上去。唉……雨真是大啊!好不容易乾的身體又濕掉,真不舒服。坐上14:18分的莒光號前往鳳山,到枋寮之後才有位置,之前站到快睡著。不過枋山到枋寮的這段鐵路風景不錯,但天氣不好看不太清楚,以後再來好好觀賞。枋寮後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不過位子弄得亂七八糟,我就坐了一個不認識的人的位子,而那個人坐了志宏的位子,志宏最後拿我的票去坐我的位子,家榮坐哪我就不知了,而大師坐在我旁邊。

二次環島36-火車票.JPG 

到鳳山車站,麥苦他爸爸開車來載我們,到麥苦家後終於能好好休息,還能打免費的BBS真是不錯,感謝他家人的招待,我們吃了一頓免費的豐盛晚餐。吃完晚飯後家榮找了在高雄的朋友,於是他就去他朋友家住。還是照原定計劃要在高雄待二天,這時高雄風雨欲來,車明天中午才能領,而明天在高雄有個版聚,希望不要下雨啦!不然我很難行動。

明天休息天,在正式回到西部後,希望藉這個休息天甩掉在東部騎車的疲勞感,繼續保持好狀況。加油吧!環島完成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