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3.jpg

這是十七年前的照片,對我而言已經是非常古老而且年代可查的照片,相當難得

為了增加我部落格的使用率,而且現在玩了三種介面:BBS、部落格、PLURK
所以要把這三個有所分類,部落格來發揮一下自己特有的功能,「可以製造完整圖文」的能力
而且相簿裡照片這麼多,我光拿來講故事就說不完XD

回到正題,當年的我九歲,一起合照的有七歲的老弟、八歲的大表妹跟七歲的大表弟
這次是我們全家與兩個表弟妹到獅頭山玩,印象中三阿姨、三姨丈與二表弟出遠門好幾天
於是把兩個表弟妹暫時托在我家,放假老爸就帶大家出去玩

說到獅頭山,這是我童年回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我小時候非常常來這裡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離我家近的一個名勝吧……我爸當年在紡織廠當上班族時
每個月的假日至少來兩次以上,因為常來的關係,獅頭山簡直跟我家後花園一樣
有一次到山頂後我快速溜下山到停車場等大家,結果等了兩個小時,我爸以為我走丟迷路
然後在山上找很久,到停車場才發現我XD

所以呢……這個小時候最常來的地方,加上有這樣深刻的回憶,獅頭山確實對我來說很特別
不過在拍照的那個時候一點都不這麼覺得就是,當時也不會覺得一直去同一個地方很無聊
到大概國小要畢業的那時,才會一直抗議說都來獅頭山太無聊,於是國中以後就很少來
現在呢……已經好幾年沒有全家一起來過,最近來的一次是兩年前,還是帶小米來的
不常來以後,反而懷念起來,這就是人性啊XD

小時候跟表弟妹感情很好,都是玩在一起的玩伴,那時覺得最快樂的事,就是跟他們一起玩的時候
這張照片有去過獅頭山的人就會知道,是在獅頭登頂最後那幾百階石梯的起點拍的
最後那一段石梯我爬過上百次吧……我優異的爆發力或許就是這樣來的,總是要一次衝完
雖然現在感覺很簡單,對小孩來說可不是很容易的事

這就是我與獅頭山特殊的緣份,也可以說這緣份是我爸親手造成的XD
總而言之,這是個非常美好的回憶,我未來也要常帶小孩去獅頭山,感受一下當年我爸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