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677.JPG

我連回家都順道做考察,誰工作做到像我這樣?(攝於2016年3月)

因為明天開始休假一週,所以現在還在加班,為了我身上的兩個客家刊物都能告一段落,交接給同事辦理。

我是沒有什麼美感的人,結果今天先後被客戶跟主管唸了一頓,然後都要拿「我是主編」這個理由來數落一番。說實在,如果我今天是能夠從企劃、邀稿、整稿、校稿、版面調整、印製流程掌控都一貫作業到底的全能主編,那公司也未免賺太大了。

每個人都有比較弱的一面,因為我對美編不懂,也對印務流程不懂,所以我還能甘願領現在的薪水。如果今天我是全能的,現在的薪水加一倍給我,都要考慮是不是該繼續做呢!

要我進步的話,總要給我時間進修,但總是如此急迫的作業時間,跟老是加班除了睡覺以外有限的自由時間,是要我怎麼去多想多看多學習?

不用加班的話,我每個月是可以看完5本書以上的,而且客家就是我的興趣,我看的都是相關研究書籍,甚至為了接下來的季刊企劃,特別找相關的書來看,就是要未雨綢繆,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下一期的工作。但是這2個月來,我看書的時間極為有限,雖然面目一直都很可憎,但沒法看書更讓我面目猙獰了XD。

我連這週的出國行程,都是跟客家相關的閩西土樓考察,要比對工作的熱血,有多少人比我還誇張的?要糟蹋我的熱情可以,總有一天會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