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第一次長期離開家,到外地自己生活,在家待習慣的我,對於要到外地自己住
覺得很新鮮,想過個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學校認識了很多同學,也交了不少朋友,一開始就認識小湯,讓不容易與人相處融洽的我
有一個朋友能讓我快速認識其他同學,大學時代跟我關係最好的幾個同學,除了小湯以外
就是小丸子、海狗、大師,此外主公也讀淡江,這個高中時代最好的朋友之一
也陪伴我經過這段日子,甚至政弘也會常常來淡水找我,在淡水,一點都不孤單

大三下認識了妳,大四上我們變成情侶,我多了一個最親密的夥伴,即使大四準備研究所很辛苦
卻一點都不覺得累,而且好快樂,好多朋友在身邊,還有妳陪著我
進入研究所,還是待在淡水,大學同學雖然各奔前程,跟我比較熟的卻也都還在
小丸子、大師、主公、小湯延畢,海狗跟我依然是同學,妳幾乎把淡水當做家一樣
所以課業重了點,卻依舊快樂,跟夥伴在一起吃喝玩樂互相交流

碩二之後,情勢開始變化,這些夥伴陸續畢業離開淡水,海狗也因為課少了開始不常來淡水
系壘的學弟跟我有代溝,沒辦法像是夥伴一樣,研究所學弟妹讀臺灣史的愈來愈少,頻率也不對
碩三時妳更遠赴嘉義讀書,從此之後,我就像是獨居老人無親無故,做什麼事都找不到夥伴
原本會來淡水找我的政弘,也因為要工作不可能再過來,但也還好,我還是每天跟妳聯絡
妳在我心裡,我還不是真正的孤單

要進入碩四下的最後關頭,連妳都已經從我心中出走,真正的孤單來了,那種全世界剩下我的想法
每天都在我的心中圍繞,明明每天都會見到別人,也常常見到朋友,但待在淡水就感覺被全世界拋棄
在淡水,每天都要上演「魯賓遜漂流記」,讓我不得不常常回新竹,讓我感覺自己還是有親人的
妳在嘉義跟同學情同手足也每天見面,現在又不用掛念一個在北部卻老是煩妳的無用之人
很羨慕妳的生活

每個人的命不一樣,也許這就是我的命,好的已經過完,現在要開始還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