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18.JPG

這兩天的龍潭迎財神活動熱鬧無比,今年首度列入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所以應該是被辦得比以往更為盛大。龍潭一個區就有迎財神與桐舟共渡兩個客庄十二大節慶,實在是蠻厲害的,就這陣子跟桃園客家局的接觸,感受到他們確實很拼命在做,所以能爭取到兩個大節慶也不意外。

以前我對龍潭的印象,就只有龍潭大池跟三坑老街而已,其他沒什麼印象,很少在這裡停留,即使再度回到臺北工作後也只是時常騎機車經過,這次讓我對這個客庄了解了不少。

雖然是工作,卻也同時是興趣。我透過工作更親近自己的族群、了解自己的祖先,讓我有更多機會練習母語,因此對我來說這不是額外的加班,而是我發自內心主動參加的活動,所以我可以在疲累的狀態下依舊站了一整天、拿著相機到處跑,紀錄著我族的活動。

連客家局的窗口都看得出來我很累,看來真的是累了,可還沒結束,明天繼續公出臺灣燈會活動報導,我已經用棒球的規格來面對這件事了,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潭迎財神 客家 龍潭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