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45.JPG 

「這個第一棒好強!」這是對手今天給我的評價。我終於又完成了一個夢想。

除了單季六成打擊率以外,我最想達成的就是在比賽中把球轟出牆,而且還是全壘打。自從去年開始在百齡橋把球打進河只算二壘安打後,只有在A場地打到看臺上才能算全壘打。原本長打能力就不強的我,擊出全壘打的難度更是增加,雖然我認為自己有能力辦到,但始終卡在拉打的擊球點掌握不佳,甚至老是擊球點過晚,每年能擊出一球掛網就已是極限。

然而上上週的練球經過高人指點,我首次在A場地把球打過網,即使是練習,即使只打到馬路上,都是一次突破,在我認為逐漸有機會完成夢想時,竟然來得這麼快。今天第二場比賽的第三打席,我在前面的兩打席跟第一場三打席打了三個鳥飛,對方投手的球一直都很甜,第三次總該要抓住機會。

果然還是來了砂鍋大的好球,那一刻我終於想起兩週前的感覺,奮力在我習慣的節奏之前出棒,只見球不斷往右外野天空飛去,那道弧線不僅越過了高網,還落在看臺上,我一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見裁判的畫圈手勢,那種不可言喻的喜悅直上心頭,終於是辦到了!這一支2分砲幫助球隊把比數追到落後2分,在今年常常大比分輸球的慘況下,咬住比數就有機會贏球。

無獨有偶,第四打席做為先頭打者上場,我又逮住了一模一樣的好球出棒,可這次卻沒咬到,只用棒頭擊球。當我以為會被右外野手接殺的時候,球又越過了網子落在馬路上,可以慢跑上二壘,正當對手驚訝這個T2第一棒大爆發的時候,我們開啟了6分大局,從落後3分變成領先3分,在雙方緊咬比數的比賽中拿下勝利。

其實我今年的打擊狀況並不穩定,且也沒有以往好,這兩週卻受信任打了四場的開路先鋒,而終於在今天開竅,圓了15年壘球生涯的最大夢想。我想只要首開先例,往後應該能繼續出現,所以接下來應該把目標放在六成打擊率了。

照片其實對不上內容,今天沒拍空景而我通常不會入鏡,只好放一張隊友當裁判時被抗議的畫面,因為不常見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壘球 全壘打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