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80  

我會在房間裡貼上這種激勵性的話語,這是考大學時貼的,希望自己能考上地理系(攝於2004年7月)

1、有些事,必須是自己要做的。
2、除了暴投以外,沒有什麼打不到的球。
3、朝聞棒,夕死可以。
……………………………………………………
類似這些銘言,我創造了不少,這些話都是在自我思考時,或是看到別人的名言有所領悟轉換而來,我很喜歡創造自己的銘言。

銘言,常常能激勵一個人向上,自己創造的銘言也常在我腦中激盪。當我在面對某些事情有所猶豫時,就會想到這些銘言。例如,我有些事在猶豫不決時,一想到上面的第一句話就會下決心去做,而我也一直在往第二句努力,第三句更是表達了我對實現理想的決心。當然還有很多銘言沒有全部打出來,這些都是我的思想精華。

我也會多看一些名人的銘言,這些話對我有所啟發,也是這些名人的思想精髓。短短的幾句話可能沒什麼,但其中的意義很大,要用心去體會才能了解價值所在。我的銘言會不斷增加,一直到我斷氣為止,希望這些銘言除了對自己以外,對後人也是有用的。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