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韜  武略登山隊    

「文韜武略」是我們的期許也是特色,更是我與政弘的團隊註冊商標

日期:101.8.8
天氣:多雲時晴。

    久違了,大山!

    四個月前,高中時代認識至今的好友政弘,突然在MSN上向我邀約嘉明湖之行。雖然事出突然,卻未讓人措手不及。

    大學時代是登山社主力社員的政弘,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沒辦法再爬山,畢業後投入職場,也把心力全放在事業,上山機會少之又少。這回,他受前公司的同事之托,要帶其剛完成高中學業的公子本璿以及同學們上山觀星,知道我一直都很想爬大山,因此發給了我邀請帖。

    而四年前跟著指導教授上了一次玉山的我,為了那一次添購許多登山裝備,大背包、睡袋、頭燈等一一備足,除了不需向人商借之外,也希望就此踏足登山運動,挑戰一個新的領域。無奈政弘工作太忙,在無人帶領的狀況下,這些裝備就這麼晾在家裡四年。收到這個消息,心中感覺即與本文的第一句話相同,終於又有機會「再當神仙」!

shane-272  

當年上玉山的大合照(師大臺史所學弟鯰魚提供)

    原本就一直有在體能訓練的我,只要加重訓練量就好,不用特別再擬定什麼計畫。另一方面在政弘的規劃下,七月開始密集訓練,我也撥空回新竹參加五指山、北插天山、關西鳥嘴山的三次負重訓練,把輕裝就能輕鬆走完的行程,搞得都像天堂路一般,因為「精實的訓練就是安全的保障」!我們兩個都是主張做事要有完善準備的人,現在辛苦一點,上山就更安全一些。

P1010091.JPG  

7.22五指山負重訓練

P1010147.JPG  

7.28北插天山負重訓練

P1010265.JPG  

8.5關西鳥嘴山負重訓練

    原本預計全團會有五個人,但本璿的兩位同學因故無法參加,就組成精簡的三人戰隊。老爸在我上玉山時,曾對此表現出極大興趣,然而現在他認為自己年事已高,我們的四天行程無法負荷,卻願意當司機運送我們到登山口,自己可以順便來一趟東部之旅,讓我們不用自行開半天的車,還沒上山就累了。

    我們的隊名「文韜武略」,是在今年五月參加新竹郵局舉辦的「單車挑戰101」時,報名用的隊伍名稱,從此成為我與政弘兩人的團隊註冊商標。學生時代讀了點書,在運動表現上也小有成就,用此名稱以明志,動靜皆宜是我們的特色。

P1220760.JPG  

5.27單車挑戰101活動,是「文韜武略」名稱之始

    今晚要做的事,就是早點就寢,蓄積充足的精神上山。天使的眼淚,等我吧!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