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al20000HIT.jpg 

其實,我有一個心願,可能也算不上心願,而是一種想法一直沒有說出來。

我喜歡定期與幾個好朋友相聚,可以坐在餐桌上吃一頓飯,大聊各種話題,分享不同經驗或情緒,然後快樂的結束一次聚會,歡喜相約下回再見,但這種想法一直沒能好好實現,因此變成了一種心願。想法本來是一種很實際的東西,只要想到便可以去做,但現在已成為一種心願,不是能夠輕易達成的事情,否則也不叫心願。

我還住在淡水的時候,大家一起加入T2之後,總是有機會在每週六的中午,無論是結束練球還是比賽,能在早餐店或其他的各種類型餐飲店,好好的吃上一頓午飯,並且聊著各種話題,包括剛結束比賽大家的心得。因為T2沒有賽後CLOSE的習慣,所以午餐時間的討論很自然成為檢討大會,彼此交換意見互相求進步。

這樣的美好時光,隨著我離開淡水,大家各自邁向新的人生階段,一切都不再。每週六早上我特地跑一趟臺北打球,中午非得吃飽才有精神與體力回新竹,況且我希望每週跑這一趟,不是單單打球就結束,與朋友相聚聊聊也是目的之一。既然如此,我是多希望能像之前一樣,在早餐店裡高談闊論,連老闆娘都不時插話進來,製造輕鬆愉快的氣氛,然後大家各自酒足飯飽的悠然返家。

或許因為要陪女朋友,所以一定得先離開;可能要回家吃飯,必須球一打完就急著要走;服役期間假期寶貴,不想浪費任何一刻;開車來不方便停車,只好直接閃人。我都明白,也都了解,所以一直沒有說出這些想法,不過還是想表達一下自己的心情,這樣會比較好過一點,也不會再被算命先生說我都不講心事。

如果我有一個很重視朋友的朋友,甚至他因為這一點,變成與前女友分手的導火線之一,朋友的重要性絕對不下於女友是最高指導原則。這個朋友嘴上說不累,心裡則是熱血的不願意轉隊,寧可通勤一百多公里打球,繼續與老戰友及NICE的前輩們奮戰,每週打完球後想跟大家好好聚聚吃頓飯再回家。只要我時間許可,絕對是捨命陪君子,女朋友在等我的話,叫她先去吃午飯,不然就過來吃;如果家人要我回家吃飯,也只好說免了,不然就陪他吃午飯再自己回家吃;他當兵時都願意照常這樣來打球,假期再寶貴也抵不過朋友滿腔熱血;不好停車能解決,停遠一點沒關係,不然我們可以改約好停車的地方吃。

當然這只是假設,因為我並沒有這種朋友,但以上所言肯定會做到,這就是我的風格啊!人生中有這種朋友比交十個正妹女朋友還難,不好好回饋簡直枉為人。話雖如此,並無貶低他人之意,我是非常重視朋友的人,做到這種程度是超乎常人,正常人不會這麼幹。或許我一點都不這麼被認為,沒有到一起吃頓飯的價值,當然上段假設就錯誤,總之我只想說自己是這麼想,大家怎麼想我不知道,不能知道,也不想知道。知道又如何?因為事實一樣不會改變,我還是把這件事當心願,大家依舊各忙各的,有著比我美好太多的前程。

一週就這麼一頓簡單的午餐,與遠道而來的好朋友有個聊天時間,幾十元、不到一個小時時間,出張嘴隨便談談。這輕而易舉之事,就是我一直盼望實現的心願,難嗎?不難,簡單嗎?卻又不簡單。

 

註:文首圖片為學弟趴趴所畫之酷帥版丸子三人組,感謝學弟把我們畫得這麼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