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5361698.jpg 

↑  期許自己充滿自信也輕鬆自若

我知道自己起步的慢,沒有工作經驗,也極度缺乏求職技巧,但起步慢不一定就會輸在終點。政弘昨天跟我說了一句話「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先跑在前面的不一定就先到終點,成功抵達終點的人,一定都是一直堅持跑下去才會到。」我繼續精進自己,在聽過大家建議之後,推出第三版自傳,準備讓自己求得更好的工作,歡迎各位讀者對我的新版自傳再提出建議,讓我再有持續改進的空間,謝謝!

本版自傳的完成,在此感謝小橘的留言建議、張老師的句句珠璣、海狗與哲良的場邊談話、政弘獨家的週末談話時段,以及其他朋友們的關心,我相信這個月就能正式成為「單騎勇者棒球狂,瘋狂傳奇上班族」

第三版自傳如下,敬請各方指教!


一、家庭背景:

我在民國72年出生於新竹縣竹東鎮,是勤儉的客家子弟。父親從事鋁門窗裝修工作,母親擔任家管協助父親工作,弟弟於科大修習資訊工程。父母採取自由管教方式,讓孩子自由接觸、學習,我的五大興趣專長:棒球、單車、歷史、地理、旅行,皆是在自由發展下所擁有。

二、社團活動:

國中時代自組棒球隊,雖然過程中有許多不順遂,但了解到經營一個團體確實是不容易之事,給我許多啟發。

我在大學、研究所參加系壘、單車社等社團。在系壘中我非常努力精進自己的球技,也擔任副隊長,與隊友培養出共患難、齊享福的精神,不僅獲得校內聯賽最佳外野手榮譽,也幫助球隊獲得校長盃亞軍及校內聯賽冠軍,為系爭光。我也是單車社的創社元老,以自己對於單車活動的了解與豐富單車旅行經驗,盡力幫助社團成立運作並且成長,從幾個同好的小社,發展到現在已是社員數十人,也常與其他學校合作的成熟社團。

 三、工作經歷:

我參與過《石岡鄉志》、《霧峰鄉志》編纂,在蒐集文獻資料、口述訪談與商家調查工作等工作中,學習到學術調查研究能力、了解庶民生活文化。此外我也擔任過淡水古蹟園區委託之「淡水耆老周明德口述訪談計畫」兼任助理,負責口述訪談與編輯整稿工作,計畫成果為《風起雲湧時》一書,其內容為我與整個編輯團隊的心血結晶。我的碩士論文題目為〈大南澳地區的開路與移民開發〉,在撰寫論文過程中,我接受學術研究訓練洗禮,成為一個合格的學術研究者。

在寫作方面我曾經受邀投稿單車遊記,作品為〈出發吧!挑戰三橫的勇士們!〉,刊登於《單車誌》第35期以及《三橫環島》專刊中。軍中服役期間,我在海軍司令部負責海軍檔案數位化建檔工作,總是能盡力達成長官所交代之任務,不厭其煩在電腦前持續打字,並且成功帶領新進學弟對工作快速上手熟悉,此外更自動自發盡軍人本份,每天利用體訓時間鍛鍊強健體魄,受到長官稱許勉勵,做好國民服兵役的義務。

四、個人特色:

我為人樂觀、隨和,以正面角度思考事情,也很好相處;脾氣溫和、老實,非常少生氣,即使生氣也常是自責而非針對他人;勇於認錯並改進,只要是自己的問題,能夠勇於面對改進,也非常喜歡交會直言相勸的朋友;體能好、身體健康,有運動習慣,也勤於維持良好生活作息,學生時代近乎全勤,從未因病告假;重朋友道義,對於朋友付出許多心力,對認同事物極富忠誠度,即使已經畢業兩年,還是不時回系壘指導學弟妹。

我具備客家人勤儉的特性,不買奢侈品,外表保持乾淨整齊大方即可,不多花時間金錢去打扮;喜歡幫助他人,由於自己遊遍臺灣,尤其擁有豐富的單車旅行經驗,會熱心提供朋友及網友旅遊行程安排上的建議,也常在旅行之後撰寫遊記,分享經驗;日前取得普通小型車駕照,以及臺灣自行車協會所認可之C級領隊證,學習到更多技能。

我在面對不熟悉之事物會缺乏自信,也不喜多言,但只要熟悉之後,對於自己的專業相當有自信,更相信少說多做是成功的秘訣。

五、未來展望:

我有「學以致用」的觀念,希望能從事與自身所學相關之工作,讓本身於學生時代所學能有所發揮。有繼續讀博士班的規劃,但近數年內預計先累積工作經驗與經濟能力。對於工作有相當的企圖心,以成為業界所需之優秀人才為目標,努力充實自己,培養專業能力,帶給公司貢獻。我也具備傳統讀書人「經世致用」想法,以自身對社會能做出多少貢獻,評斷自己的身價,期許自己成就「立功、立言、立德」三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