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11.JPG 

↑ 我要努力向上!

一個好的行銷業務人員,需要三寸不爛之舌來說服客人購買其商品或服務,我想沒人對此有意見。我到目前為止的四個多月求職過程,經歷過數場面試,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上個月底到臺北的中國人壽面試業務。

當天我提早幾分鐘到達,實際上我每次面試都是提早到,有時還提早太多不知道怎麼混時間XD。當時整個辦公室都在進行面試,我按照通知找陳經理,但剛好臨時開會中抽不開身,於是來了一位黃襄理來幫我進行面試。應該是我孤陋寡聞,剛出社會見識還淺,黃襄理跟我的對談讓我覺得值得學習。

不同於之前的所有面試,雖然黃襄理也會問我跟其他面試官一樣的問題,但她會先從履歷表中挑我的特色對談。例如談到我的棒球經驗、單車旅行等,而且會直接分析我從這些興趣中學到些什麼東西,對於未來工作會有幫助。對於求才者感覺無用的棒球經歷,被分析成我從中學習了帶球隊的領導能力、培養良好的團隊精神、有不錯的人脈;單車旅行被分析成我身體好、體能佳、見多識廣。這種先發掘求職者特色,並進一步給予肯定的面試方法,真是我前所未見的,也因此讓我有一種「千里馬遇到伯樂」的感覺。

以往我的這些特殊經驗,在求職中總是發揮不了作用,我也一直認為自己擅長的技能社會需要度低,而社會需要的技能我都很弱,因此求職上很缺乏自信。黃襄理的一番對話,面試結束以後一直讓我難忘至今,可惜這是在臺北的業務工作,如果在新竹我可能就決定去做,因為我在新竹也有做業務的機會,實在沒必要跑到臺北做。

今天黃襄理來電確認我的工作意願,這份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去做的工作,竟然困擾我好一陣子,很不好意思的拒絕後,竟然還祝福我早日找到工作,以後有關於金融理財的好文章會寄MAIL分享。我知道這大部分是客套話,但能夠做到讓求職者這麼難忘,我想她一定是一位優秀的業務。

繼續努力求職!不斷從每次面試吸取經驗,我要相信自己能找到一份令人滿意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