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104  

一早,與老媽到土地公廟拜拜,應景的蛇年燈籠掛在廟前方,相當精巧

「當普通朋友不是比較好嗎?愈是認真的去喜歡一個人,愈容易對任何小事感到難過與傷心。即使如此,人還是會墜入愛河中。」

H2第四集中,春華所說的這段話,其實不僅適用於對人,對事、對物是一樣的。對一個人、事、物究竟有多麼喜愛或是投入,並不僅在於一開始的那份心意與努力,而要從能否長期維持下去才能確切的得知,個人又認為對於人的付出,是最難得知效果或功用的,所以人始終是最難搞的。

我可以對棒球投入超乎常人,甚至到達傳教士等級的程度,而不會因為結果有多令人難過,去放棄這件事情;可是我對一個人付出這麼多,最終還是要遭到無情的離去,或許談不上背叛,但那種感覺卻非常痛入心扉。

每年除夕,大伯全家都會來我家拜祖先,得知今年堂妹要結婚了,伯母果然問我何時要結婚。知道我沒女朋友的時候,伯母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還問之前那個呢?哈哈……已經分手整整四年。

當護士的堂妹,馬上就說可以介紹女生給我,她有一堆口袋名單等著推銷出去,難道護士不如我想像的搶手嗎XD?不過這不是重點,有人介紹固然是好事,可問題癥結還是在我自己。

看來不只是我自己的感覺,昨天連政弘都說很佩服我,可以獨自住在外地工作,他就是受不了一個人在臺北工作的孤獨感,而且城邦也不是他所希望的環境,才又回到新竹。我覺得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太多,時間甚至不夠用,何來寂寞之感?這可能是我並不急著找人陪伴的原因之一。

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心魔。我還是在害怕,害怕全心付出卻付諸東流,害怕朝夕相處最後比不上分手的那一刻,更害怕對方把棒球當成情敵。早已習慣付出不求回報,但所得到的回報要是嚴重的傷害,我承擔不起,也就是因為承擔不起,我才會把自己困住了。

我是那種寧願自己受委屈,也不願意傷害對方的人,結果更怕讓別人介紹,對於介紹人與被介紹者都很難交代。這叫做因噎廢食嗎?不對!還沒吃就知道會噎到了,當然不吃啊!我是如此謹慎,如果你認為諸葛亮北伐失敗的原因就是過於謹慎,那我就是這樣,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愛 投入 心魔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