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4.7.26
天氣-烈陽當空。
路線-新竹到淡水,83.05KM。
騎乘時間-4:03:41
最大速度-48KM/HR
平均速度-20.4KM/HR
累積里程-905.31KM
住宿地點-淡水我的宿舍。
騎乘路線-1、新竹~桃園臺一線。
         2、桃園~丹鳳臺一甲。
         3、丹鳳~成子寮107縣道。
         4、成子寮~關渡103縣道。
         5、關渡~淡水臺二乙。
路況-1、新竹~竹北平路。
     2、竹北~新豐有一個大上坡。
     3、新豐~龜山波浪狀路。
     4、龜山~迴龍一個上坡以後接一個大下坡。
     5、迴龍之後到成子寮平路。
     6、成子寮到關渡大橋有一個上坡上橋。
     7、之後到紅樹林平路。
     8、紅樹林到淡水波浪路,回宿舍一個大上坡。
每日一句-我也想跟大家回臺大合照啊!

早上十點,大家準備妥當,前往新竹車站準備送政弘入伍。昨晚小米跟我說,她今天要回北部,所以我必須在下午五點前回到淡水,但送完政弘不知來不來得及。

十點半左右,政弘出現在車站,我們跟他一起到集合地點去等。旁邊有不少也要入伍的人,不過不是同一梯的,跟政弘一樣是海軍艦艇兵的人不多,但其中有個人竟然跟我打招呼……。
「嗨!你還記得我是誰嗎?我是你國小同學喔……。」
「……我想起來了,你是林欽鴻對吧?」
「你都沒變耶……很好認。」
我真的沒變嗎?難怪我都被說是娃娃臉,最近被人說是外表像高中生的大學畢業生XD。

真是巧,如果我沒讀研究所,也申請提前入伍的話,大概會跟他一起入伍吧!不過我的時辰還沒到,所以站在這是送政弘跟欽鴻的,也介紹他們二人認識。另一個巧合,高中同學跟國小同學以後是同袍,大家拍照留念。時間到了,跟政弘、欽鴻道別後,大家來去吃午餐,早餐沒吃好餓啊!海狗提議吃麥當勞,大家心想最後一天吃好的也OK,所以來去吹冷氣吧!

DSC02661.JPG 

DSC02662.JPG

爽完了,該接受最後的考驗,環島已經完成99%,能不能大功告成就是看今天。其實這一天最簡單,我騎過幾百遍,而且大家都歸心似箭,我也趕時間,隨即跳上車開始今天旅程!北極跟秉稷都去坐客運,北極回臺北、秉稷回臺中,剩下八個人在臺一線上努力。竹北、新豐、湖口、楊梅一個一個過去,在楊梅的7-11休息,海狗還表演了一下去年的「軟腿」戲碼,去年秘境環島第一天,海狗在這休息就軟腿,那時我強烈懷疑他是否能騎完,現在呢?他要完成第二次,也算是不簡單。

再過平鎮、中壢、八德、桃園,來到龜山的上坡,總裁跟海狗都衝在前面,我帶著其他人上去然後開始下坡。這段下坡可以滑得很快,離環島結束也愈來愈近。北宜辛苦的爬坡,蘇花地獄的試煉,在花東差點被海棠颳走,臺東車站坐火車拆車的苦難,臺南的大吃特吃,七股的怪大叔,臺西的住廟經驗,鹿港的7-11暴民,摔車的意外,臺中市區飆單車,巧克力失蹤記,西濱騎夜路,清大夜市慶功宴,送政弘入伍,到現在即將完成環島,如此多的事件是我四次環島中最多的一次。雖然我無法跟大家一起回臺大結束這次旅程,但回憶將永在心中,也記載於遊記之中。

我到丹鳳準備彎進明志路前,在路口碰到從板橋騎過來的北極,她要跟大家完成最後一段,可惜我則是要先獨自離開。一個人快速穿過這條車多人也多的馬路,回到十多天不見的淡水,在捷運站前摩斯漢堡見到小米,這時已經下午六點多,不知道他們是否已經回到臺大?傳了簡訊恭喜大家完成環島,吃了晚飯騎單車載小米回到宿舍,感覺好不一樣,之前的三次環島都從新竹出發與結束,這回我的家變成了中繼站,回到淡水感覺不像完成環島,不過這或許是又提醒我一次,明年再來吧!

DSC02663.JPG 

DSC02664.JPG 

DSC02665.JPG

我可以說不嗎?就算可以也不說,明年我想玩三橫環島,不怕死的來吧!我在淡水恭候大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