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海環島數據統計
日期-94.7.14~94.7.26
天氣-有三天颱風天,一天雨天,其他幾乎都是大晴天。
路線-臺北出發,經羅東、南澳、花蓮、長濱、成功、臺東、鳳山、臺南、臺西、臺中、新竹,最後回
到淡水。
騎乘時間-52:02:09,兩天出頭。
最大速度-59.5KM/HR,在17日花蓮到長濱段臺十一線水璉出現。
平均速度-17.4KM/HR
累積里程-905.31KM

第四次單車環島又順利完成,這回雖然沒有騎什麼新路,但我學到帶一大隊人的要點,看海環島得到許多收穫:
1、交到很多新朋友,大家人都很好相處。
2、恢復自己太久沒騎車前約七成功力。
3、住了一些沒住過的地方,以後可以增加跑天涯的便利性。
這次經歷雖然行程沒有前面三次環島順利,但卻學到了更多應變的方式。

我把我這次環島所帶的裝備打出來,讓無經驗的人作參考:
1、單車-我的旅行車GIANT ATX-810,加裝二個水壺架、打氣筒、牛角、車燈、碼表、坐墊包。
2、坐墊包-一條內胎(莫名奇妙的法式內胎,後來在臺東又買了一條美式胎)、簡易工具組、一條抹布

2、馬鞍袋-一本十萬分之一地圖集、數位相機、簡單盥洗用具、一件風衣、一包面紙(去年被用完忘了
補不夠用)、一套衣服、一套車衣、筆與立可白、一本小筆記本、手機充電器跟手機電池、防曬油一瓶、擦曬傷的蘆薈凍一瓶、簡易醫藥箱,大約就是這些。
3、身上的東西-帽子(防曬擋雨都好用)、單車手套、車衣褲、涼鞋、手機、車鎖鑰匙、皮包。

一些環島感想:
1、騎車節奏還是無法隨心所欲,當一個大團的團長兼嚮導,不能自己衝走,又要兼顧到體力比較好的
人,後來就變成讓體力好的人先跑,自己等後面的人。至於落跑大隊的出現我覺得不太應該,不過也管不到這麼多,沒事就好。
2、其實在後面跟大家一起騎車聊天也是很不錯的事,所以為何有一票人一直往前衝不能理解。團體的
活動一起行動是最好的,我個人也不喜歡脫團而行。
3、感謝父母以及環島的同伴,還有讓我們借住的團員家人,以及曾經在路上幫過我們的人(怪大叔就
不要算了XD)。莫名奇妙的又完成一次環島,每次跑完都說已經足夠,但其實有機會還是要跑啊!不然一定會造成遺憾。
4、又再一次體會到,颱風天騎車是危險而且很困難的事,也讓我更討厭雨天騎車。我們也知道應該等
到颱風完全遠離再行動比較好,但礙於時間跟金錢,無法在原地等待太久,所以這種事要審慎評估。
5、團體生活雖然要犧牲一點時間,不過可以有人多熱鬧的快樂,所以我還是喜歡人多。
6、這次環島很遺憾沒能玩到東海岸跟墾丁,尤其墾丁計畫三次都沒去成,我一定還要找機會去。
7、如果還要說有什麼遺憾,那就是我還沒完成三橫,明年來開三橫環島吧!希望有人一起來邊看風景
邊練體力。

終於考上研究所,未來還有很多事等著我,趁這個暑假空檔又來了一次環島。頭一次嘗試帶這麼多人一起玩真的頗有趣,雖然有點辛苦,卻學到很多帶隊的本領。明年我真的想玩三橫環島了啦!平地騎到快爛掉。好久沒騎車又發現自己體力衰退,現在有很多時間可以練體力,所以我該再重拾單車練車去,功課重要身體也重要,我愛的單車運動也要持續下去,繼續跟單車闖天涯吧!

            單車看海環島的故事  完              94.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