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83  

 我現在在房間裡最常做的事,就是看書。「低調、努力,變強者」是我變強的SOP流程。(攝於2004年秋,當時備戰研究所中)

沒錯……我的低調已經低到自己都忘記有這個特性。

為什麼要低調?我認為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增加自己成功的機率,造就自己比別人強。在努力什麼不表現於外,默默的累積成果,讓我的對手沒有防備,進而超越,這招會跟刻意的自我貶低來搭配,造成不是不表現就是表面擺爛的樣子。人總是要有刺激才會更努力向上,我其實還蠻常使用這個人性弱點來進攻,不給對方刺激,自己刺激自己,這招是我最擅長的。

其實低調最主要的用途,是防止樹立敵人,以及降低做事的阻力。如果凡事太高調,什麼都要來張揚一下,在這世界上必定會有看你不爽的人,這就是廣義的敵人,只要有敵人,做事就會有阻力,看你不爽的人會找你麻煩。我可以有的助力──朋友本來就不多,要是有了敵人就會更麻煩,所以這是我必須採取的動作。

低調也是一種品德吧!畢竟太張揚總是讓人覺得不爽,而且依我的個性,尤其是人格三大特質,想高調想屌一點都沒辦法,說話沒人在聽的邊緣人,或是只能當軍師的影武者,耍屌都還沒人看得到。所以,如果要說我是耍不起屌才低調,也是合乎情理的事實。

總之,就是低調,慢慢累積我的工作能力,充實自己腦中所學,沒人知道最好,「大智若愚」是我追求的最高境界。

我就是這麼活過來的。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