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4.7.25
天氣-太陽好大啊!
路線-臺中到新竹,102KM。
騎乘時間-5:36:58
最大速度-57KM/HR
平均速度-18.1KM/HR
累積里程-822.26KM
住宿地點-新竹溫暖的家。
騎乘路線-1、臺中~大雅臺一乙。
         2、大雅~清水臺十線+臺十乙。
         3、清水~白沙屯臺一線。
         4、白沙屯~香山臺六十一線西濱公路。
         5、香山~新竹臺一線。
路況-1、臺中~大雅出清泉崗是緩上坡。
     2、臺十乙是一個下坡到清水。
     3、清水~白沙屯是波浪路。
     4、白沙屯進西濱以後先是一個大坡,下坡以後就平路到新竹。
每日一句-西濱的夜路真暗啊!

九點起床,吃了一頓秉稷家的豐盛早餐,秉稷媽還要我們把沒吃完的粽子帶上路,於是帶著這份愛心出發,先去車店修車。

大家的車都有些毛病,剛好車店老闆又在忙別人的車,所以很拖時間。今天環島成員有些許變化,秉稷已經完成環島,所以他今天不騎車,要跟北極一起坐車到新竹;政弘已經回新竹,但今天辦完入伍的事後,會騎機車來跟我們會合陪騎;皮蛋跟我們聯絡以後,到車店來找我們,今天騎車的人數是八個。

在大家的車弄好以後(其實有些人沒弄好只能繼續撐,車店老闆不專業),時間已經十一點,跟秉稷、北極暫時道別,晚上在新竹見,找到中清路往大雅前進。中港路要往回繞,而且坡度比較大不好騎,因此選擇中清路。一路殺過大雅經過清泉崗,我們在一家7-11休息時遇到兩個車友,總裁前去攀談,雖然他們穿得很專業,不過只是出來玩的。

開始下坡,轉進臺十乙,經過清泉崗機場大門,一路下滑到清水市區,又找一家7-11休息。時間已經十二點,我們協議在大甲吃午飯,餓的人在這裡可以先吃點東西,我吃了一個豆花繼續上路。面對平路,大家都衝出去騎,我也落得輕鬆不用帶路,臺一線一直騎應該不會迷路。我在後面跟芒果聊天,原本跟她聊天的都是政弘,所以我來打聽政弘跟她聊了什麼XD。

DSC02650.JPG 

DSC02651.JPG

今天接替秉稷壓隊的是皮蛋,不過似乎秉稷來壓會比較好,他有透露要一直跟夏子說話聊天,她才會騎得比較快,但是有本事讓比較冷的夏子聊起天來的人只有秉稷啊!皮蛋只好慢慢的在後面,陪夏子走過每一天……不是!是每一公里。到大甲大約一點多,全體倒在7-11吃東西、睡覺、聊天什麼都有,後來大家累得都睡了一下,時間延遲不少,要再度出發時已經三點,我開始懷疑今天天黑前有沒有辦法回到新竹。

大家還去了大甲鎮瀾宮看看,我經過好幾次可是都沒進去,這回就有進去看,而且又在這裡A人家水。政弘這時騎著機車衝向大甲,我們在鎮瀾宮等他,正當芒果、北極、總裁要去看芋頭酥時剛好政弘抵達終點,但是沒人認出他來,後來我發現怎麼有人騎一臺GTR停在我面前,仔細一看才知道XD,這應該也是環島的不思議事件之一。

DSC02652.JPG 

我們開始把行李用各種方式裝在政弘的機車上,他瞬間變成馱獸。我、海狗、巧克力、皮蛋的馬鞍袋,大師的背包,芒果的旅行袋,總裁跟巧克力的相機全都塞在一臺機車上,這時候機車多好用啊!政弘身上也背了一堆東西,看起來很像傘兵,我們搶著合照紀念。

DSC02653.JPG 

DSC02654.JPG

多了政弘的幫助,我們努力衝向新竹,因為政弘爸說,只要晚上八點之前到新竹,就要請我們吃餐廳,所以是一定要衝的啊!目前時間下午四點應該夠。我們快速的通過大甲、苑裡來到通霄,可是一直跟著我的巧克力卻突然不見,據後面的團員表示,進苑裡時巧克力落鏈,所以停下來修,但是都沒人跟我說。到通霄後原本以為巧克力會繼續往前騎,派政弘去找卻沒有,他不可能比機車快,於是我們只好在通霄車站前面等他,我在通霄市區找,政弘跟海狗騎機車回苑裡找。

巧克力手機不能用,卻又演出失蹤記,這讓我們了解手機的重要。這個突發事件延誤行程至少一個小時,等到巧克力在苑裡被找到,來跟我們會合已經六點,兩個小時回到新竹是不太可能的事,政弘爸的餐廳大餐泡湯了……現在還要有騎夜路的準備。估算一下,我們會從進西濱開始騎夜路,但是西濱跟高速公路一樣,只有交流道才有路燈,其他地方不但沒有,附近又很荒涼,所以不太會有燈光,可以想見的是很暗。在白沙屯的7-11吃晚餐後要一起前進,這樣沒車燈的人比較安全,加上政弘機車壓隊,燈光夠亮應該沒問題。

DSC02655.JPG 

大師吃錯藥,因為某個人現在在新竹的關係,所以一個人衝走了,送他三個字「神經病」XD,剩下的八個人一起前進。過了一開始的上坡後,總裁的車很煩,BB一直鬆掉,每騎幾公里就要下車鎖一下,所以他跟我借了工具也先衝去新竹修車,海狗跟著跑掉,許久不見的落跑大隊又出現。六個人繼續前進,在安全的情況下,我們順利在九點離開西濱,回到香山臺一線,九點半到我家放行李。

這時秉稷、北極、大師都在清大夜市,政弘先載芒果帶總裁去風城車店修車,我騎機車帶海狗、皮蛋、巧克力前往清大夜市,夏子回家再過去。十點半左右總算又全員到齊,打算先來開環島慶功宴,因為等不到明天來開,明天秉稷要回臺中,政弘要入伍當兵,也等於是替政弘辦歡送會。我們吃了鐵板燒再去吃豆花,這是看海環島團全員一起環島的最後一天,雖然快完成環島,但也很懷念之前的經過。


番外篇13--告別式?!

好不容易來到清大夜市,大家商議要不要吃一頓好的慶祝一下……。

秉稷:我跑來新竹就是為了要吃一頓好的啊!

芒果:我贊成開個慶功宴!

我:也好!拿公費出,反正公費目前為止都沒用到,順便可以幫政弘辦個「告別式」XD。

芒果:告別式?!

眾人:……………這樣說怪怪的。

我:我故意的啊……這樣說比較好玩XD。

政弘:喂~~~我還沒死啊!

眾人:哈呵哈呵哈哈哈……………。


DSC02656.JPG 

DSC02657.JPG 

DSC02659.JPG 

DSC02660.JPG

政弘冒著被他爸痛罵的風險,到我家過入伍前最後一夜,除了夏子回家睡以外,全都睡我家。已經過了十二點,大家開始輪流盥洗,還好浴室有兩間不會拖太久。今天是戀愛單車第十二集,劇情有重大發展,政弘在當兵前的百般苦惱之下,竟然做出大膽的事,在我房間向芒果告白!你們才認識十幾天啊!雖然芒果並沒拒絕也沒答應,不過這部戲的主角,總算有一對有結果。至於另一對呢?呵呵……且看下回分解吧!

在這個劇情高潮之後,我們也該睡了,都已經兩點多。明天最慢要九點起床,政弘明天10:40分在新竹車站集合入伍,我們要先為他送行再回臺北。再見了,政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