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4.7.24
天氣-今天還是好天氣。
路線-臺西到臺中,103.06KM。
騎乘時間-6:06:05
最大速度-39KM/HR
平均速度-16.9KM/HR
累積里程-720.26KM
住宿地點-臺中秉稷家。
騎乘路線-1、臺西~鹿港臺十七線。
         2、鹿港~彰化142縣道。
         3、彰化~王田臺一線。
         4、王田~臺中臺一乙。
路況-1、幾乎都是平路。
     2、臺中市區到北屯的秉稷家有點上坡。
每日一句-離開臺南後,終於又回到了繁榮的地方。

早上七點起床整理行李,在廟裡補充生命所需的水,謝過廟公後在臺西鬧區吃早餐。邊吃邊悠閒看報紙,突然發現一則有興趣的新聞,有人認為澎湖群島是隕石坑,雖然證據還不足,卻蠻有可能是真的,希望可以早點確定。

繼續向北出發,經過昨天才來過的五條港,往麥寮前進。麥寮是個不起眼的鄉鎮,如果沒有六輕在此設廠,我想沒幾個人會知道這裡,雖然我還是知道。這邊的路舖得很爛,這才是真正「臺灣味」的路,啥時我們才能有正常的平路可以走呢?大概要等到臺灣的政客都死光才有可能吧!

總裁開始不斷的抱怨,臺十七線路鳥又沒風景,更沒有什麼繁榮的地方,連補給都有困難。我也是這麼覺得,唯一的好處是鄉村景色跟臺灣城鄉之間的差距,可以明顯在這條路上看出來,所以這條路我想也會被列進黑名單,沒事不會再騎。過了很長的西濱大橋,越過濁水溪來到彰化縣,進入大城鄉,雖名「大城」但一點也不大,而且市區還要又轉進去兩公里,所以我決定不進去,跟總裁在路上找個民家,在前面遮陽休息,等後面的團員。

DSC02647.JPG 

出麥寮以後,大概有連續十多公里缺乏補給,連可以買水的檳榔攤都沒有,當然也沒有檳榔西施可以看XD。路旁民家幾乎沒開門,有趣的是可以看到牛車跟牛在路上,感覺突然回到三十年前那種純樸的鄉村,現在的城市裡燈紅酒綠,感觸還不少,逐漸拉大的城鄉差距,在「英明」的政府管理下好像差更多。

後面不知道發生啥事,等了很久沒看到人,我、總裁、海狗、巧克力四個人快睡著,對講機在臺東被大師弄丟一個,已經無法方便聯絡,打電話去問才知道北極後剎車不靈,在一個路口撞上汽車摔到頭,怕再度出事所以騎得很慢,今天感覺又不好過了。

所有人到齊繼續前進,進入芳苑鄉尋找補給點。繞進鬧區發現很有趣的事,一個城鎮的鬧區裡,可以到處都是牛車跟牛,還有滿地曝曬的稻穀,歐買尬!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啊?先跑的海狗跟我們說外環道有7-11,所以殺出去休息。原本想在附近的王功漁港吃午餐,現在大約十一點,最後決議殺到鹿港去吃,衝吧!

這條路真的頗無聊,曬著大太陽,騎過幅員很大的芳苑到福興,後面愈騎愈慢,不知道是怎樣,下午兩點才終於彎進鹿港鬧區。看到前方一堆樓房跟人群,將近兩天沒看到這景象,我不禁脫口而出:「自從離開臺南以後,終於又有一個像樣的城鎮了。」當下真有一股感動,雖然我喜歡寧靜純樸,但這個時候太寧靜並不好,我的年紀也還沒到那種養老的時候,還是需要城市的繁榮來刺激我啊……。帶大家進入市區,彎過一堆小路,終於找到天后宮,我、總裁、皮蛋、巧克力、海狗停好車……「咦?其他人勒?」帶著帶著後面一堆人不見了,後來聯絡大家,發現剩下的人除了政弘跟芒果以外,秉稷、夏子、北極、大師停在另外一邊。

在天后宮前的全家超商集合,政弘、芒果遲遲不見人影,後來到了才說是騎到外環道去,你們兩個人是怎樣?大牌喔XD!找了一家餐廳坐樓上,肚子超餓的開始點東西。今天還是好累啊……太陽好大吹了冷氣就不想走,另外點了一盤菜大家吃,大快朵頤後秉稷堅持還要吃別的,於是全團分成兩批,一批繼續吃,一批逛天后宮拜拜。我參加吃喝團,繼續補充能量,今天還有三分之一的路。

DSC02648.JPG 

吃飽應該要繼續前往彰化,不過又有人要修車,大師的漂浮飛輪都快進化了XD,這回他要修好,其他有問題的也陸續去車店。剩下來的七個「暴民」在7-11裡面坐地板吹冷氣聊天,超囂張的啊!不知道是店員太好心,還是不敢趕我們,就這樣我們坐到抓狂(不知道車為何要修這麼久),今天不是要住鹿港啊……戀愛單車的主角都去修車了,配角好無聊XD。


 

番外篇12---北歐巧克力蛋糕

今天在鹿港,我、總裁、海狗、皮蛋、秉稷、夏子、巧克力七個人,變身暴民坐在7-11的地板上聊天,等修車的團員回來……。

巧克力:不知道為什麼,我到每個地方都會想「留下痕跡」(就是做蛋糕,也就是上大號)。

我:你好像每天都不只「做蛋糕」一次的樣子,今天幾次了?

巧克力:好像二次了……。

總裁:巧克力你說話都太冷了啦!要講一些有笑點的啊……。

此時,巧克力突然發現前方的麵包架上,有幾個跟他本人頗有淵源的東西,於是他拿起來給大家看……。

巧克力:那這個怎麼樣?(手上拿著北歐巧克力蛋糕)

眾人:哈哈呵呵哈呵呵呵……………。

總裁:這個有好笑XD。

後來大家只要在7-11看到北歐巧克力蛋糕,就馬上會想到「巧克力的蛋糕」。


下午四點終於可以出發,還順便去鐘錶店把我的「鑲鑽」手錶修好,秉稷去要水,趕快趕路吧!殺過秀水來到彰化,我們選走外環道金馬路,原本以為可以在天黑前到達臺中,秉稷帶我們去一中街夜市吃晚餐,但又有突發事件產生。我們在金馬路上順利的前進,沒想到巧克力馬鞍袋脫落,在市區平路段,大家騎比較集中,後面的皮蛋馬上剎車躲過一劫,但更後面的北極跟大師遭殃,北極撞上皮蛋又摔一次車,大師撞到北極也摔了,變成連環車禍,今天的苦難指數急速升高。

檢查傷勢過後,大師一隻手臂受傷,北極大腿瘀血手掌撞到,總裁建議停止騎乘,跟附近民家商店借冰塊冰敷,秉稷聯絡他父母,來載北極、大師先到他家,並且去看醫生。等到兩人被載走後,繼續趕路到臺中……到烏日以後天黑,開車燈繼續走,改由對臺中比較熟的皮蛋,帶路前往北屯。

DSC02649.JPG 

晚上將近九點,終於到達秉稷家,大師跟北極看過醫生以後都已經沒事,大家休息一下,秉稷去問車店明天幾點開,車一定要修才能繼續前進,大師還會繼續騎,但北極就沒辦法,明天得坐車。車店最早也要10點才開,明天大概要到中午才能出發,反正今天也無法早睡,認命吧!政弘今天一定要回到新竹,所以他爸媽待會會特地開車,來臺中載他回家,明天事辦完再來跟我們會合。

晚上九點多,秉稷開車載大師、北極、芒果、巧克力,夏子的朋友騎機車載她,我、總裁、政弘、海狗飆單車去,皮蛋今天到他女朋友那裡住,所以先行離開。秉稷帶我們到一中街吃屏東滷味,雖然很大碗可是也很貴,不管了!出來玩就是要花錢盡興,管它那麼多。我跟秉稷十點送政弘離開,皮蛋帶他女朋友來逛街,剛好遇到我們,後來再去吃冰。飽了以後時間不早,回秉稷家的途中,海狗的車給大師騎,繼續飆車啊!

回到秉稷家,大家輪流洗澡,剩下的人看電視聊天,秉稷要大家留資料給他,以後好互相聯絡。希望這次環島完,我們還可以繼續保持聯絡,之前三次的夥伴後來都失聯了,真是可惜啊……。大概弄到半夜一點,女生睡在和室,男生睡地板。今天發生車禍讓北極不能再騎車,而且嚴重延誤今天的行程,希望最後的兩天能順利一點,下午才拜過媽祖怎麼還這樣?不管,明天為了回家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