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4.7.23
天氣-好一個晴天。
路線-臺南到臺西,109.27KM。
騎乘時間-5:47:21
最大速度-30KM/HR
平均速度-18.8KM/HR
累積里程-617.20KM
住宿地點-臺西魁星廟明聖宮香客休息處。
騎乘路線-1、臺南~臺西臺十七線。
路況-1、整路都是平路。
每日一句-今日奇事多,打個電話回家最好XD。

六點大家陸續起床,住涵哥宿舍的四個人離集合地點最近,所以遲到是很瞎的,不允許這種事發生。跟涵哥道別,在南臺附近買了早餐後,一路衝到大港觀海橋去吃。

還是稍微慢了一點,我們四個7:10分左右才到,但還是最早到的,這樣不行喔!大家都太混了XD。其實是因為海狗他們那一組有突發狀況,巧克力失去蹤影,而他手機又在東部泡水無法使用,海狗找了很久才找到人,卻發現胎破了,再到集合地點修理,剛好總裁在路上碰到他們。在我們到達之後五分鐘左右全員到齊,又開始當黑手,皮蛋媽又打電話給我,因為他手機打不通。

DSC02634.JPG 

DSC02635.JPG

因為我在吃早餐,所以工具借給總裁他們。本手術主治醫生是大師,他想學一下如何換胎,環島三次總該要會點修車技巧,不然就真的遜掉,我只出一張嘴邊說邊吃XD。搞到八點,還沒出發太陽就熱力四射,我們要趕點路,浪費這麼多時間。今天很難到臺中,說句真話連鹿港都有問題,但還是放手一搏吧!我擬定好對策,準備在半路找住宿點,跟總裁又開始拉速度,後面逐漸愈拉愈遠,不過安南區還真大,騎到感覺像鬼擋牆。到曾文溪橋,我們停下來等後面的人。

大家都到達以後,在旁邊小吃店裝水,此時有一臺紅色轎車停在我們旁邊,開車的大叔還下車說了一些稱讚我們的話才離開,但我裝完水出來又看到紅色轎車,好像是倒回來了吧……。這回大叔下車還拿名片跟水果給我們吃,跟旁邊小吃店借刀子殺鳳梨、火龍果。這位大叔很熱情,他還說要跟我們去七股鹽山,雖然感覺不尋常,但依他這種熱情的個性,好像還算正常。

DSC02636.JPG 

DSC02637.JPG

我們在要彎進鹽山的路口7-11休息,大叔請女生喝養樂多,請旁邊騎重機的人吃關東煮。起先我跟總裁都認為有點奇怪,但發現大叔連旁邊的陌生人都請客就單純覺得他熱情,沒多做什麼揣測。到了鹽山,巧克力跑過頭總裁去追回來,我帶其他人去找地方停車,上廁所時發現這裡有冷氣廁所啊!所以蹲的頗爽……前往鹽山之時,看到大叔已經在旁邊等,跟我們一起去看鹽山。大叔有很重的臺灣國語,而且說話怪腔怪調,巧克力被他叫成黑人,總裁被叫蝙蝠俠(只不過是帶風鏡綁頭巾),感覺不太尊重人。

DSC02638.JPG 

DSC02639.JPG 

DSC02640.JPG 

DSC02641.JPG

後來我們感覺愈來愈不對勁,大叔愈來愈靠近女生,尤其是芒果,而且想毛手毛腳,更扯的是竟然還直接自稱乾爹,沒問芒果願不願意,所以幾個男生私下擬定對策,政弘跟秉稷硬卡在大叔跟女生中間,我們其他人伺機而動。大師假裝打電話,說有同學要來帶我們,只好連冰都沒吃就準備走人,真敗興。正當大師假裝講電話時,政弘發現他的後輪被人放氣,所以留在那裡打氣,我帶著三個女生到附近的派出所躲一下,就算大叔真的意圖不軌,在警察面前也不能怎樣。

過一陣子,所有人到派出所集合,大叔沒有跟來也不希望他跟來,我們跟警察先生說明剛剛的情況,雖然還沒出事但說一下也好,萬一真的發生也方便處理。我們有八個身強體壯的男生,但就怕大叔會烙人來,畢竟人家在地我們外地人。發現沒人跟來以後,我們跟警察先生裝個水合照,繼續往將軍前進,這一折騰又浪費了不少時間,十點了還在七股讓我都快吐血。至於政弘的車為什麼沒有氣也是個謎團,懷疑可能是大叔放的,但人家有不在場證明,而且不懂車的人很可能不會放法式氣嘴,他的車又在中間,沒道理只挑他的車,我們原本以為是演的XD。

不管了繼續趕路,直接殺過將軍到北門的7-11休息,再過去一點到南鯤鯓代天府拍照,因為是星期六所以香客超多。繼續趕時間往布袋去,午餐預定在港邊吃蚵仔煎,總裁說布袋蚵仔煎超讚,所以就這樣決定!我們到布袋時已經下午兩點,大師的車飛輪變成漂浮的,因為跟花鼓沒組合好吧……所以他跑去找車店,而有人跟錯路,跟著大師偏離軌道,政弘、秉稷、芒果也跑去修車,但是去不同家,整團變成三個小隊。我們在漁市旁7-11等到快三點才全部到齊。

DSC02642.JPG 

派代表去買蚵仔煎跟蚵仔包回來吃,一群暴民坐在7-11前面吃別家店的東西,然後還睡午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事情很多的關係,明明沒騎多少而且都平路,覺得好像多騎了一倍距離那麼累,大師還懷疑是不是那位大叔的鳳梨有問題,一堆人睡死大約半個小時,將近三點半才醒來,政弘超帥,喝可樂喝到一半睡著XD。三點半大家出發,今天目的地大概是接下來比較大的聚落臺西,臺西產什麼?「縱貫線!」海狗白痴的說、「臺客加西瓜!」總裁耍白痴的說。

DSC02643.JPG 

離開布袋前又看到了鹽山,如果我們今天來的是這裡的鹽山,是不是就不會被大叔纏上?有可能吧……但誰也不能預測。接下來這一段的臺十七線很煩,常常跟臺六十一線共線,兩條路叉來叉去,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要搞成這樣。就這樣太陽西下,我們北上,在口湖的7-11已經五點,我們補充一下體力,臺西已經不遠,到那裡再吃晚餐。

下午六點多終於到達臺西,首要條件是找住的地方,臺西雖是西南沿海較大的鄉鎮,但跟內陸比起來還是很鳥啊!我們遍尋不著旅社一直問路,再前面一點終於看到一間,但是裡面的設備實在是太差,睡在裡面應該像住在監獄或是30年前吧……除了床以外只剩一張破舊桌子,牆壁貼報紙感覺不通風,實在不是人能住的。在當地人的建議之下,我們到旁邊剛擺夜市的廟,去問有沒有得住。

DSC02644.JPG 

結論似乎是不行,廟裡面的人幫我們聯絡附近五條港的安西府,那裡比較大,這時候我們一直聽到夜市裡碰碰車的宣傳聲,是個小孩的聲音,而且重複撥放又很大聲,聽到後來快抓狂很想揍那個小孩。找不到地方住感覺很煩,我們決定先吃完飯再去安西府問,在夜市吃完牛排馬上走人,沒時間再逛。安西府真是遠,跟我們說兩公里,實際上騎了四公里,可是到了以後竟然不能住?!廟公說沒有預約不行,我們整個呆掉,那現在要怎麼辦?其中一些人在外面等時,皮蛋已經不耐煩開始發瘋XD,一直唸碰碰車的宣傳詞還繞圈,我也想發瘋了。


番外篇11--抓下面?!

擁有許多奇遇的今天,大家苦無住所的先在臺西夜市吃牛排填肚子,在併桌的同時,海狗跟芒果在協調怎麼抬桌子過來……。

我:那張桌子抬過來就OK了。

海狗:好的……活力芒果,抓下面(桌腳)。(因為芒果聲稱自己很有活力,所以多冠了「活力」二字)

七手八腳的總算併桌完成,芒果走到海狗旁邊……。

芒果(打了海狗一下):海狗你很低級耶!

海狗:???(狀況外)

眾人(突然發現笑點):哈哈呵呵呵哈呵哈哈……。

海狗(也突然發現笑點):我沒有那意思啦……只是要妳抓桌腳桌子才好搬。(無辜貌)

芒果:……………。

作者按:海狗如果說清楚一點是桌腳就沒事了,偏偏芒果是「黃后」而海狗形象又低級,所以被打我也幫不上忙啊XD!至於芒果也太容易想到那去了吧XD。


後來想起臺西警察局,很大一間而且是人民保母,所以我們打算借住警察局。往回騎到警察局拜託警察先生,但他們不方便讓我們住,所以幫我們找住所,過沒多久聯絡上另一間廟而且OK,所以警察先生要帶我們去,怎麼帶路?開警車!沒想到我們也有騎單車讓警車開道的一天啊……通常只有選手才有的待遇。正感覺新鮮而且很爽的同時,警車開太快了,後面的人跟不上,而且整路沒有路燈,我只好慢下來等後面的人,只有前面幾個人享受到警車開道樂趣。

所有人安全到達名為魁星廟明聖宮的一間廟前,跟廟公打招呼,跟警察先生拍照後,廟公帶我們去香客休息處,雖然很悶但十一個人住得下一次解決,也有地方可以洗澡,更好的是費用隨喜,所以很感謝廟公,也感謝人民保母讓我們今天有落腳處。可以洗澡的地方只有一間,讓女生先洗然後排班,一群男生坐在外面空地聊天,聊的東西還蠻八卦的,就是本團領銜主演的偶像劇「戀愛單車」XD。

DSC02645.JPG 

為什麼這麼稱呼呢?這幾天環島下來,八個男生與三個女生之間,果然有人擦出了火花,雖然環島把妹感覺不道德(我純粹這樣覺得啦……單純騎車幹嘛把妹?),但就是有可看性。我們戲稱目前是戀愛單車第十集,因為是環島第十天,預計要播十二集,不過現在可能會拖戲,我們聊主角們的可能結局,至於主角是誰先賣個關子XD。

聊得很起勁,大家突然不太想洗澡,都是被逼去洗的,後來我們到旁邊雜貨店買飲料,在人家店前面繼續說。總之整個晚上都在說這件事,反正沒事做找樂子啊!大家就寢之時已經十二點多,我一點才睡,明天七點要起床。由於今日延誤行程,大夥決定明天從鹿港切到臺中,行程會多出一天,而明天真的可以逛臺中,我想也能了女生的心願吧!反正我很隨性,出來玩咩……東部沒玩到西部要補一下。「跟我回臺北吧!」海狗抄襲戀愛巴士的臺詞,當作戀愛單車的名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