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4.7.22
天氣-大太陽,說實在有點不習慣XD。
路線-鳳山到臺南,62.99KM。
騎乘時間-3:15:51
最大速度-41KM/HR
平均速度-19.3KM/HR
累積里程-507.93KM
住宿地點-臺南國小同學涵哥南臺宿舍。
騎乘路線-1、鳳山~高雄臺一線。
         2、高雄~楠梓臺十七線。
         3、楠梓~臺南臺一線。
路況-1、整路都是平路。
每日一句-今天就吃到死吧XD!

九點起床梳洗,等待總裁來跟我們會合,原本麥苦要在附近的救國團活動中心送早餐,不過大師去把他帶來總裁外婆家,所以總裁他們直接來就好。

感謝麥苦的愛心早餐啊!一人一個飯糰、一杯奶茶總共十一份,應該花費不少,住總裁家的成員已經吃過一份早餐,現在又吃,便如此開啟我們今天的狂吃之旅。總裁外婆家的狗依然很熱情,總裁說這隻狗超像臺灣黑熊,讓牠站起來,胸前還真的有一塊白色的地方,所以在出發之前我跟「臺灣黑熊」合照一張,真是熱情的狗,讓我也想要養一隻。

DSC02616.JPG 

DSC02617.JPG

出發!在7-11補給一下,由在地人總裁帶路。一路跟到左營發現有城門,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舊鳳山城,以前一直想要來看,這回終於看到,旁邊還有城牆、護城河,海狗開始老王賣瓜,我負責補充,「唬」得其他人一楞一楞。而再過去就有點麻煩,臺十七線在左營的路很奇怪,我之前也找了半天才走上「正道」,這回可真走錯了,翻地圖後確定我們正在前往臺一線的途中,又懶得掉頭,所以改走臺一線吧……。

DSC02618.JPG 

DSC02619.JPG 

DSC02620.JPG 


番外篇9---撿起來聞!

大隊人馬經過左營大路時,看到路旁有個女生坐上機車不小心掉了口罩,我、總裁、海狗三個人看在眼裡。正當我心想要不要提醒那個女生撿時……。

海狗:?!快撿起來聞!!

我、總裁:……………你是變態嗎?

海狗:我也覺得自己好低級XD。

我、總裁:……………。


番外篇10---台灣刀王

場景還是左營大路上,我、總裁、海狗三人同時在路旁看到了一家店名特殊的刀店,名叫「臺灣刀王」。

 海狗:臺灣刀王是吧?看是你的刀硬還是我的毛毛蟲硬!(依海狗低級的言語來看,我不想說明毛毛蟲是什麼,請大家自行想像)

我、總裁:你真的很低級-﹍-!

海狗:姆花哈哈哈……XD!


現在整隊十個人,大師先跟麥苦留在高雄好好聚聚,晚點自己會往臺南來,反正他知道路;本來只跟我們環完東部,就要回去學開車的北極,因為旅程太好玩,所以決定跟我們到底。路上討論明天一口氣騎到臺中的可能性,大家覺得如果要住鹿港不如到臺中,我們男生應該沒問題,女生因為被臺中的夜市吸引住,所以想拼拼看,個人是覺得有困難。出來環島這幾天,平路段均速都無法達到20,至少180公里的路程我們是不可能一天到達的,但女生竟然想試試看,那我們就做個測試,來拉高速度吧!

在前頭的我跟總裁,都不看好明天可以騎到臺中,可能連鹿港都有問題,但還是拉高速度讓女生嘗試,畢竟快一點也省時間,於是把速度從不到20馬上拉到25左右。結果……大約才五分鐘就跟後面拉開距離,感覺有點慘……,但過了岡山之後,芒果跟北極開始加快速度,政弘帶著芒果衝到我前面去,而且還一直闖紅燈。今日壓隊的是秉稷,他想壓一次隊,體驗一下不同的感覺。

芒果、北極兩個女生體力進步得蠻快,政弘把芒果帶到前面以後,竟然還讓我追了蠻久(雖然說闖紅燈有差),我的平路衝刺能力爛掉歸爛掉,但還能衝到40以上,有點小喘。追上以後不知不覺的抵達仁德,臺南就在眼前,這個時候小米來電,已經快下午三點我還沒到臺南,再晚的話見面的時間就太短了,她不想出來。這我也沒辦法,團隊出來就得等後面的人,我只能盡快解決。

DSC02621.JPG 

下午三點,我們到臺南國軍英雄館,幫三個女生訂房間,其他男生都找到免費住宿點。我、政弘、皮蛋、秉稷四個人,要住我國小同學涵哥在南臺附近租的房子,總裁住同學家,海狗、大師、巧克力去住海狗他弟仁哥在成大附近租的房子。住宿解決後,大家在臺南車站集合,小米剛好來會合,總裁也帶了女朋友出現(他女朋友也是臺南人),過不久仁哥也來了。大師來電通報人在保安車站,我要他幫大家買張紀念車票,然後趕到安平跟大家會合。

DSC02622.JPG 

DSC02623.JPG

我們決定去安平吃蝦卷,於是由總裁女朋友騎小五十帶路,我騎小米的車載她,海狗被仁哥載,十三個人浩浩蕩蕩,有機車有單車在路上行進,還蠻壯觀的XD。在安平找到周氏蝦卷進去享用,剛好大師趕到累得半死,他中間沒休息一路殺來,辛苦啦!吃完蝦卷到附近逛安平老街,再尋找安平豆花,看了一下導覽圖,我們彎幾條路發現招牌騎過去,結果到招牌底下才發現,上面寫的是「安平豆花迴轉800公尺」,完全被耍,還好我是騎機車沒那麼幹。

DSC02625.JPG 

DSC02626.JPG 

DSC02627.JPG 

DSC02628.JPG 

DSC02629.JPG 

到安平豆花店裡,十四個人佔了一大桌,邊吃邊討論下一個解決項目,結論是棺材板。豆花解決往市區移動,天也開始變黑……到了前陣子我跟小米才來過的中正路,原來這裡有一家著名的棺材板,不過對於味覺白痴而言,好不好吃我無法辨識。解決棺材板正餐完畢,再到東區吃冰,秉稷原本還想吃麵線,但時間不太夠,事實上大家也飽的差不多,只能說他太會吃,這胃口大概是在軍中養出來的吧!

DSC02630.JPG 

DSC02631.JPG 

DSC02632.JPG

最後一站在阿伯冰店,我點了蠻怪的杏仁巧克力牛奶冰,不過還有更怪的,政弘點的冰裡面竟然有科學麵,吃起來應該頗怪……。突然看到大師爬很高,原來他發現天花板旁邊有插座,他的手機沒電了想充一下,但這樣也太囂張了,我們要他再表演一次然後拍照XD,結果插座沒通電所以大師沒得逞。順帶一提,店裡還有關東煮而且超便宜,幾乎每支才五元很心動,可是吃飽了啊!

DSC02633.JPG 

冰吃完,今天美食之旅告一段落,已經晚上八點多,大家也幾乎飽到不能再塞東西,秉稷還是念念不忘麵線,他自己再找機會來吃吧!大家鳥獸散往住的地方去,政弘跟皮蛋送女生回國軍英雄館,我跟小米、秉稷、海狗、仁哥、大師、巧克力回車站,總裁跟女朋友離開。回到車站,海狗、仁哥、大師、巧克力先走,小米回家,我跟秉稷等政弘、皮蛋,最後再一起前往南臺。

到涵哥的宿舍,沒想到政弘跟涵哥還認識,因為他們上次見面好像是四年前。跟涵哥聊了一下,大家輪流盥洗,後來涵哥去研究室忙,我們自己打理,政弘、皮蛋、秉稷去買宵夜,我看家等他們回來。大概弄到一點才睡吧……我交代海狗明天要去帶女生,大伙相約七點在臺十七線的大港觀海橋集合,到底明天能不能到臺中呢?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