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T2聯賽,第二場對昕威,在最後一局9:11的狀況下,我代替保送上一壘的振驊前輩跑壘。騰億學長打出中外野飛球,我第一時間判斷中外野手會接殺這球,所以就先回一壘踩壘包,打算用積極的跑壘把飛球變成高飛犧牲打。

結果我呆了,中外野手在最後一刻停下腳步,球落地了………我只好用全力從一壘衝向二壘,但中外野手傳的相當準,我最後不得不帶著金剛神拳滑壘試圖安全上壘,然而還是慢了一點,結果出局,跑者仍然停留在一壘,最後沒能把分數追回來落敗。

如果我第一時間採用的是保守的跑壘方式,在中外野手接到球前待在一二壘中間觀望,那這個PLAY會變成一支德州安打,然後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而非一出局一壘有人,那我們逆轉的機會會再大一點,但明明帶傷上陣的我,選擇了需要身體健康正常的跑壘方式,所以出局以後,我認為自己在判斷上有所失誤。

原因之一在於我近期無法上場打球,能上來貢獻的機會就只有一場一次的代跑,所以太急於有所表現,沒能相信後面的隊友,使用保守的方式跑壘。

原因之二在於不熟悉對手,我根本不知道中外野手會放棄追這個飛球,讓球落地還傳這麼準。

原因之三,我該了解自己目前身體狀況,受傷的情況之下不應該用積極的跑法。如果成功又沒事當然最好,但失敗沒事或成功卻傷更嚴重都得不償失,要是失敗又傷更重,那簡直是白痴到極點。

所以啊……頭腦還是要想清楚一點,棒球就是這種需要細膩心思的運動,繼續加強自己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2 代跑 高飛犧牲打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