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217.JPG

恰恰要不要退休,不是酸民在決定的,吵什麼?(攝於2015年10月)

彭政閔:別再問我何時退休了

記者  蕭保祥  /屏東  報導 

2016/02/04 15:35 (更新時間:2016/02/04 15:57)

中信兄弟指標打者「恰恰」彭政閔已經37歲、又是5年合約的最後1年,不少球迷都很關心他到底能打多久,彭政閔4日說,「我不想再討論什麼時候退休的問題,請大家別再問我了。」

彭政閔即便2015年打擊率3成20,長打率下降到3成94則是讓人想到「老化」問題,加上同輩的陳金鋒、張泰山不是將引退就是遭戰力外,不免讓球迷想起彭政閔與退休的連結。

無論季賽還是春訓練打,彭政閔都是陣中第1個走進打擊籠。

恰恰說,「不管是不是複數年合約,職業選手都應該把自己每個球季當成最後1年來打,因為職業運動是不會等你的。」至於心態上有沒有危機感?彭政閔說,「不會,怎麼會有危機感?對自己有信心的事情,怎麼會擔心。」

其實,彭政閔不只想打到40歲,還想打滿20年,也就是43歲引退。

彭政閔表示,打職棒20個球季一直是他的目標,這個目標要相當努力打好每一年,他希望用實際行動讓球迷與球團知道,「年輕化」政策與「老將價值」並不衝突,期許自己打好打滿20年。

隨著年紀的成長,彭政閔逐漸感受到旁人對他的眼光,有所不同。

「現在碰到很多年輕記者,他們都說『恰哥,我是看你打球長大的』,通常我只會回『我知道了,謝謝』,但真的不用在意我的年紀,我會繼續打。」彭政閔說。


很多酸民不知道什麼心態,整天要人家退休,神經病。

我不算是看恰恰打球長大的,因為2001年我已經是個大學生,算是完成體XD,但看了恰恰15年球,這個我最愛的臺灣球員陪我走過年少輕狂的時光,雖然我還是很狂,但不年輕了。

就算不足以擔任四棒,數據也還夠支持他在先發打線上,無論是他自己要打四棒(這不太可能)還是教練堅持不移棒次,我們都沒必要去酸他不夠格打四棒,讓市場機制去決定。兄弟尊重老將,況且是實力還在的老將,酸民要他退休就去兄弟當教練不讓他上啊……否則就別唉唉叫。

希望今年恰恰長打可以長回來,好歹再打個10發,讓那些張嘴就汙染環境的酸民不要繼續傷害地球,煩死了。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