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418.JPG

年假都在溼冷天氣中衝臺灣燈會踩街活動了,結果竟然取消,整個傻掉。(攝於2016年2月)

「終於放年假了,也就是說我剩下9天可以好好休息,年後沒好日子過了。」
「好好享受年假吧!」
「其實這幾天我還是要看一下相關資料,好無縫接軌。」
「你不要太沉迷於工作啊!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沒辦法,我是認真魔人。」

其實我也知道啊!我認真工作,可玩起來更認真,只是年後所面臨的難關非同小可,明明就是季刊,但從大綱確定到出刊只有40天時間,還卡了9天年假跟228連假,況且我可以不睡,但同事跟客戶可都要休息的,我只能在自己控制的部分做到極限,其他聽天由命。

當然,我對於客家研究的興趣與使命感,驅使我要自以為是湯姆克魯斯,才能有如期出刊的可能性。因為工作與興趣結合了,我能犧牲自己的個人時間,以換得滿意的工作成果跟更精進的實力。有時候,事情能不能成,是看決心跟能犧牲多少,當然也累積了足夠短期燃燒小宇宙的體能與精神力,讓我能這樣玩。

今天領薪水加上年終獎金,我受到了公司的高度肯定,被說是希望重點栽培的人才,更因為是女人國裡極少數的男人,我扛起更多責任,手上的兩份客家季刊連職代都沒有,能走到這一步,那股打從心裡的認同與歉疚絕對是主力。或許我不會說客家話不是壞事,正因如此,我一直抱著背祖的心情面對工作,沒有什麼事比忘了祖宗言還糟。

理想,熱情,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假 工作 客家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