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525.JPG 

「喂!你是靠守備吃飯的,這種球怎麼可以漏接!」上週練球時,我漏接了一個高飛球,隊友如此批評。

是的,我能持續在T2站先發中外野手,是因為擁有水準之上的守備範圍與接球技術,傳球不太穩定,打擊差強人意,因此我是不該漏掉任何一般水準能接殺的飛球,即使是練習也必須這麼要求自己。

然而,我想做到的不僅如此,把所有守區內甚至是稍大於守備區域的來球全部做完美處理,是我一個極大的野心。我想要在演出美技的同時,看見對手佩服與懊惱的表情;我也想要做到對手看到中外野手是T2的22號,就盡可能避開打向中間方向;我更想要幫球隊守下更多分數,拿下更多的勝利,打造牢不可破的外野防線。

但是,這週我讓自己失望了,兩個雖然是非戰之罪的安打,第一場讓我們只能打成和局,第二場讓我們最後輸一分,如果我能夠發揮自己該有的實力拿下出局數,就能讓球隊從1和1敗變成至少1勝1和,這是多麼巨大的差距。

第一場,面對我直飛而來的平飛球,估算會在我左前方約3公尺左右落地,我可以處理成普通的一壘安打,但通過弧線最高點後突來的一陣強風,硬生生加長球的飛行距離,等我緊急煞車,球已落在腳邊,沒有任何反應時間,讓這個PLAY成為被追平的三壘安打。下半局也是最後一個半局,我們沒有得分,失去拿下勝利的機會。

第二場,乘著順風正對我而來稍深的平飛球,我後退幾步站定位,球卻在最後一刻因風突然靜止,落點提前到我面前約1公尺的位置,才剛站定的我重心還留在後方,只得趕緊讓身體往前撲倒,試圖不讓球落地。球碰到手套前緣還是落地了,正好被我的身體壓住,只能趕快起身回傳,出局的平飛球變成安打,還讓對手打回超前分。最後半局輪到我上場打擊,1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我打出兩場比賽打最好的中間方向平飛球,卻落入對方守備布陣,變成雙殺打結束比賽。

忽大忽小的風勢,原本就是增加守備難度的不穩定因子,但對我而言不該是無法補救的問題,任何一位隊友碰上這種CASE而無法做完美處理,我都覺得是不可抗力的,但如果是我就不應該抓不到出局數。我不能完全不顧風勢來判斷如何處理飛球,也該擁有在龍捲風來襲以外的任何風勢下,都能夠掌握落點突然偏移的飛球。

這並沒有什麼自我要求太高或嚴不嚴苛的問題,因為我是靠守備吃飯的傢伙,尤其在打擊不如往年的狀況下,不能幫球隊多打分數,就該多守下分數,一切都很合理。我有這個天分,又做過這麼多努力,就該比別人更得心應手,而不是拿「平常」的標準來要求。

什麼叫做「人間自轉車」?就是騎單車守外野的人,都騎單車守了還用行人標準來看,自然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間自轉車 守備 外野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