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0493  

從小到今年為止,我有個很特別的義父,就是武聖關公。

根據爸媽所述,我剛出生以後沒多久被帶去算過命,算命先生說我不好養,所以最好是認神明當義父,比較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於是在我還沒有記憶的時候,爸媽來到位於橫山大肚的永昌宮,請關公當我的義父。

至此,每年關公誕辰有祭祀活動時,我都會一大早跟爸媽到永昌宮來拜關公,然後享用廟方提供的仙草、米苔目等作為早餐,然後在太陽還沒暖機完成時,就結束祭拜,繼續請關公未來一年保佑我。

原本爸媽想要在我研究所畢業後就還願,不必再請關公當我的義父,但後來又決定延後到我30歲的時候再還。於是,今年的關公誕辰,就是我與關公結束義父子關係的時候。

由於平日不在新竹,也不是每個假日都回家,只能選擇接近的日子獨自還願,無法再與其他信徒一同祭拜,並享用廟方提供的食物。甚至因為過幾天就是重要的祭祀日,廟內尚未整修完成,我們還是只能先行還願,並把護身符化掉。

i00483

i00489

i00491  

而立之年,新的開始,我已經成人,不用再繼續受別人的保護,反而是該保護別人。感謝關公當了我30年的義父,保佑我平安成人,即使現在已經解除義父子的關係,但「一日為父,終身為父」,我想這層關係是永遠存在的。

未來,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