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771.JPG  

DSCF2054.JPG  

P1190786.JPG  

P1040670.JPG  

2009~2012年,第35~38屆的史學盃,我已經無法以球員資格出賽,但還是每年都到場幫學弟加油,這是我效忠一支球隊最基本的作法

或許這是我天生的性格吧……也或許是從小就被教育的關係,忠於一件事、一個物品,或是一個人、一個團體是應該的。當然我也知道不該愚忠,不過,要離開一個用心經營,用生命付出,無時無刻都在著想的地方,實在是很難。

喜歡上棒球後再也沒有離開過,開始玩單車後沒有中斷過,支持兄弟象之後也沒有改變過,甚至自己心中的很多信念與價值觀,始終無法改變或拋棄,即使這些想法已經過時。

要說我「忠於」自己的父母也行,老爸曾親口說過,我從來不曾忤逆過他,沒有所謂的「叛逆期」。雖然國、高中時代常與爸媽爭吵,但跟我弟的公然「嗆聲」,以及完全不顧爸媽面子,在親戚面前搞得很難看比起來,根本是微不足道。

後來,我忠於女朋友,我覺得這世界上,不會再有接受我的第二個女人,在對方離開我之前,絕對不能離開的想法非常堅定。結果,確實也是這樣。

碩三的時候,我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當時已經效忠系壘七年。從加入的那刻起,我心中一直有很大一部分是留給系壘的,大概除了家裡要事與學業以外,是最重要的部分。尤其在我原本新竹的球隊改組失敗後,我對棒球的所有熱情,全部灌注到系壘,這些年來花掉的時間與金錢,已經難以估計。

當初入隊時的學長們,以及我成為主力之時的同學們,還有小一點的學弟們,他們對於系壘的付出與熱情雖然不及我,卻能與我心深處的情感互通,即使我認為隊友們可以更進步,但能跟他們一起打球也就夠了。

那段時間,學長們已經畢業,當年一起奮鬥的同學與學弟也離開了,成為系壘主力的小學弟們,對於認真練球進步這種想法,似乎是沒有意願的,抱著有球玩的心態就好。

那時,我跟當年戰友對學弟的態度很反感,但我一直沒辦法放下系壘不管,他們的任何消息我還是會去關心,他們的缺失我依舊苦口婆心糾正,或許都只是狗吠火車,我也總是願意當那隻蠢狗。

會對學弟這麼激動,是因為我不想看到自己用生命付出的地方變成這樣,但後來我改變想法,學弟有自己的想法,球隊也是他們在主控,我再怎麼反對也無濟於事,只會被當作是討人厭的老人。

我終究還是一個很執著的人,也是很忠心的一個人。就算已經畢業離開,還是會關心系壘的現況,還是會撥時間回去看學弟,跟他們一起練球,史學盃也去加油、觀戰。即使我現在以球員身分在T2繼續發揮自己的球技,卻還是在有機會的時候,願意回到系壘貢獻戰力,無論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

可能這就是命吧!我去不了強隊,也沒辦法把自己的球隊變強,那就只好一直抱著樂觀的期待,隨時間逐漸逝去,做自己能做的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哲學 忠心 系壘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