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272.JPG  

我的兩臺戰駒810與狂旅,讓我隨時可以出發進行單車旅行

日期:101.12.6
天氣:多雲時晴晚轉陰陣雨。
每日一句:每年至少都要來一次的單車壯遊,我來了!

一年一次,已是奢求

    從開始接觸長程單車旅行的2002年開始,到今年已是第11個年頭,除了2010年因服務於海軍,加上一日竹高挑戰延後一個月,僅這一年沒有完成多日的單車旅行計畫,其他年份都至少完成過一次。與單車闖天涯是我的人生志業之一,成為上班族後我知道無法再屢屢征戰,於是設下了「一年一次單車壯遊」的底限。

危機處理,計畫變更

    原本預謀抓住夏天的尾巴,來一趟綠島之旅,持續進行環離島計畫,無奈正好碰上工作最忙碌的時期,只得胎死腹中。好不容易從趕稿地獄中存活下來,卻早已過了離島的旅遊季節,只得選擇一個秋冬適合的方案執行。

    心願未了的想騎路線,墾丁已在去年夏天搞定,適合避寒的屏東沿山公路馬上浮現,直接鎖定!又突然得知在高雄任職的摯友主公換了住處,可以提供免費的旅館服務,不禁大呼萬歲!馬上確定造訪高雄的日期與行程,請他等候臣下的進京。

萬事俱備,僅欠「北」風

    這次行程預計出遊四天,三天騎車,一天由主公擔任地陪遊玩高雄市區。因為只有四天假期,之前的一日竹高讓我食髓知味,又想省點錢,於是明天就直接來一趟「一日中高」,以特攻方式展開旅程,直抵高雄。

    一直有在維持體能的我,突然來個兩百公里還能接受,行李雖然無法像一日竹高那樣精簡到極限,然而只要有北風贊助,問題應該不大。可是,晚上竟然下起雨來,天氣預報也不是想看到的內容。今年冬天來得晚,卻帶了許多水,除了祈禱,先把自己準備好之外,一切明早再說。

    難得請到的四日連假,就請老天在明天早上給我一個答案吧!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