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明湖四日環島路線圖  

嘉明湖之行導致另類的四日環島路線圖

天使的眼淚奇幻之旅簡單資料
日期:101.8.9~12
天氣:前面三天大部分是陰陣雨,下山後的最後一天才終於是個大晴天。
成員:領隊政弘,隊員我、本璿,接駁車司機與車掌我父母,共五位。
路線:9日凌晨一點半車從新竹出發,我凌晨三點在臺中上車繼續南下,中午到向陽工作站,下午出發至向陽山屋旁紮營。
      10日清晨六點從向陽山屋出發,中午到達避難山屋,下午四點到達嘉明湖畔紮營。
      11日在嘉明湖畔看日出,八點出發回程,九點半上三叉山三角點,中午回到避難山屋,傍晚六點回到向陽工作站,晚上七點住宿於利稻警光山莊。
      12日早上九點從利稻出發回新竹,中午在石梯坪吃午飯,傍晚在礁溪吃晚飯,晚上九點回到新竹,結束旅程。

此次嘉明湖之行的收穫

1、第二次爬大山,來到傳說中美麗的嘉明湖,並登上三叉山,個人累積三座百岳。很可惜沒能上向陽山,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補登。
2、繼第一次的玉山之後,這次又買了一些小用品,逐漸補齊登山裝備。
3、確切感受到自己的體能比四年前上玉山時好很多,完全沒有高山症的問題,雖然成為上班族比學生時代還忙,但固定的運動與確實的行前訓練,讓體力不隨年紀而退步,反而有所增長。
4、紓解上班的壓力與煩悶,暫時讓眼睛離開電腦與書本,得到一些藍天綠地的滋潤,讓近視度數加深的速度稍微減緩一點。
5、又完成了一次環島,目前個人累計汽車環島可能有十次,機車環島兩次,單車環島五次,火車環島一次,簡直是重度環島痴迷者。

這次上山帶的裝備清單

1、背包:50升登山背包、羽絨睡袋、登山外套、單人用睡墊、毛帽、輕便雨衣、工作手套、少許鹽巴、輕裝小背包、一套換洗衣物、一雙登山襪、頭燈、毛巾、個人餐具、三天行動糧、公糧(一包米)、面紙數包、風鏡、皮包、電池(包括手機與相機電池各一、四號電池數顆)、筆與筆記本、地墊兩張、營釘、一組簡易瓦斯爐與瓦斯罐、資料夾(一本書、登頂字條)
2、身上:登山長袖排汗保暖衣、登山褲、遮陽帽、登山杖一支、防潑水郊山鞋、登山襪兩雙、手機、相機、護膝一雙、綁腿一雙、手錶。

 一些感想

1、第二次爬山,依然是相當美好的體驗,雖然天氣一點都不美好,但已經看到了想看的景色,也安全下山,已經相當滿足。
2、有了一次的經驗,這次做的準備比上次更為充足,只是還有些裝備必須再添購與加強,除了努力存錢以外,就是繼續爬山累積實力。
3、第一次在野外自行搭帳棚住宿,很新鮮但以後必定會是習以為常的經驗。山中變幻無常的天氣,這次也是有了充分的體認,爬山能否遇到好天氣,還是要碰運氣的。
4、嘉明湖也是相當大眾化的高山路線,這次看到許多人參加商業團上山,只需要背私人用品且不用自己搭帳棚,真是讓人羨慕。不過自食其力,而且住在湖邊,才像是真正的爬山啊!辛苦與累,總會換到更珍貴的東西,參加商業團就難以看見奇幻勝境,更不可能與水鹿同歡,而且擁有絕對的寧靜。
5、臺灣的山,真的很美,希望我還能再爬個一、二十座百岳,甚至有機會挑戰多日縱走,平地我幾乎用環島走遍,高山還有待我去探尋。

    回想四年前上玉山的旅程,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那像一場夢。這次呢?好像有比較真實一些,卻還是讓我覺得如夢似幻,我依舊覺得嘉明湖的旅程在心中有種朦朧美,明明就是我的回憶,卻感覺還是個很真實的夢境。看來對我而言,上山做神仙與下山當凡人,是可以完全分開的兩件事,所以很需要用文字與照片記錄下來,讓我每次爬大山,都想要趕快把遊記生出來,以免忘了我曾經是神仙的事。

    感謝政弘讓我又有機會踏足高山,以及本璿在路途上的互相扶持,讓我們三人在惡劣天氣與不精良的裝備下全身而退,還牢牢抓住了老天賞賜那瞬間的美景。更重要的是感謝父母對這個計畫從頭支持到尾,不僅出錢還出力,來了一次瘋狂趕路的四日環島,若非如此,我們不知道能否順利完成旅程。

    下一次,真的是雪山了!我與政弘已經約定明年春天來一次雪主東,以後文韜武略登山隊將朝向一年一多日行程與一到兩個兩日小行程為目標邁進,用爬山來豐富人生,體驗為人處世的道理。爬山,確實是人生的縮影!

                天使的眼淚奇幻之旅    完          101.12.4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