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622.JPG  

小米所穿的這件羽絨外套,是我與羽絨外套之間的唯一交集(攝於2009年1月)

每到冬季,看見滿街的男女穿著羽絨外套遊走,總是讓我想起一段回憶。

我從來不擁有任何一件羽絨外套,頂多只有一件一年穿不到一次,還是老爸穿過的二手羽絨背心。因為我是個相當耐寒的人,就算溫度只有個位數,我也只要穿兩件衣服,加上一件厚外套就足夠,一點都不像普遍異常怕冷的臺灣人。

但是,我曾經買過一件下擺長至大腿,要價12位小朋友的粉紅色羽絨外套,那是送給她一年份的大禮物,對於十分怕冷的她相當實用。我們都是比較實際的人,與其一年中的各種節日互送對方許多實用性不足的小禮物,不如來個元氣彈般的「一年一大獎」。我的2005年年度禮物,就是現在仍陪我馳騁於球場上的美津濃手套。

P1070424.JPG  

P1140467.JPG  

我手上的手套,就是當年她送的禮物,至今依舊好好的使用著(上圖攝於2013年3月,下圖攝於2013年12月)

扯遠了。我曾經為了這件外套生過點小氣。買給她的外套又新又漂亮,她始終不肯輕易拿出來穿,即使天氣已經冷了,也穿著往常的舊外套。我嚴肅的告訴她,無論基於什麼樣的心態,即使這是一樣我所送的昂貴禮物,可外套是一種實用的東西,該用的時候就要用,自己別著涼最重要,這也是我送外套的原因。

後來因為分隔兩地讀書,兩人見面的機率只比牛郎織女再高一些,我之後只看她再穿過一次這件有著亮麗外表的羽絨外套,就被迫回到名符其實的獨居青年身分。這段回憶,成為我與羽絨外套之間最大的交集。

在告白滿九年的這一天、分手將滿五年之時,又重新回味一次那屬於我,且唯一的冬季戀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季 羽絨外套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