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81957578_294ae64e60_o  

熱心一朗迷所製作,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日本奪冠的桌布,一朗當時為日本國家代表隊隊長

第一次知道鈴木一朗這個人,是我剛接觸棒球的時候,那時只知道他是一個在日本職棒歐力士隊很有名的球員。

19  

歐力士藍浪隊時期的一朗

當我漸漸了解日本職棒後,我發現這個球員不同於一般的職棒球員,他有著別人沒有的優點,而且知道他是日本職棒連續好幾年的打擊王時,更感覺到他的出類拔萃。

我更深入了解一朗,是高一在新竹市立文化中心圖書館當義工時的事。我在整理圖書時發現了一本很舊的書《鈴木一朗二十歲的挑戰》。因為我很想更了解這個偉大的球員,所以我辦了借書證,把這本書借回家看,發現他更多一般人不知道的事。

img273  

這本書帶我進入了一朗的神之領域

從一朗小時候,一直到進入職棒的棒球生涯,一朗充滿著對棒球的熱情、執著,更為了增強自己實力而用心練習,而他的父親給他良好的教育,還不斷支持他,讓一朗成為一個大家所謂的「天才打者」。

Ichiro037-1  

從一朗國小時寫的作文,就知道他立志成為職業棒球員,並努力不懈的邁進

他本人自認並非天才,會有這種成就是因為不斷找出自己的缺點並克服它,光這點就讓人覺得相當佩服。我最欣賞一朗的這個優點,要明白知道自己缺點並不容易,而要克服缺點則是難上加難。

一朗的性格,有自信但不自大,謙虛卻有著超乎凡人的實力,敬業而且為大家著想;不斷向上的精神、鼓勵他人的行為、回饋社會的作風,一個個深烙在我心中。在我眼中,一朗是棒球之神,是這個運動極致的化身。

在BBS上遇到了很多的一朗迷,以及資訊的流通,我愈來愈對一朗有深刻的認識,知道關於他的事愈多,就愈佩服他。前陣子我在舊書店買到了《鈴木一朗二十歲的挑戰》這本帶我進入一朗世界的書,對我而言獨具意義,而關於一朗被翻成中文的書籍,我也幾乎都買了。

DSC01196  

連一朗的球衣,我都買了

雖然一朗這三年的身手已經不如以往,但他所創下的輝煌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只能說「與一朗活在同一個時代,真好!」

鈴木一朗生涯記錄  

一朗至2012年的生涯紀錄(取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