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36.JPG  

去年9月我剛搬到臺中時,房間的樣子。現在,除了多了些東西以外,樣子還是完全沒變,這就是我傳說中的「物歸原位」屬性。(攝於2011年初秋)

我天生懶惰,所以特別怕麻煩。我很多事情都是因為怕麻煩,所以做出不少怪事。

如果看到我穿球衣或車衣去上課,沒錯!那是因為我懶得換衣服,可能是練完球、騎完車去上課,或是上完課後要練球騎車。若看到我穿涼鞋去練球,沒錯!我還是懶得換鞋子,對於有實力的人,穿什麼鞋子都一樣能練球XD

我會有物歸原位的習慣,其實也是因為我懶得去做事後整理。在我小時候還沒養成這個習慣之前,房間總是亂到被爸媽罵才開始整理,整理完後又擺爛很久,直到亂成一團又被罵才去動的無限迴圈。之後逐漸養成習慣,物歸原位就可以一整年不整理,年終大掃除再去管它,多好啊!省去許多麻煩。

以上還不算很特別,我比較妙的是連睡覺都怕麻煩。除了冬天以外,睡覺時我的涼被都是折好才蓋身上,早上起床只要對折一到三次就完全搞定,半夜覺得冷就自動在睡眠中打開涼被一次,早上只需多對折一次。睡覺中雖然會翻身,但我已練到連翻身都會無意識的小心翼翼翻,所以我很難把床舖睡亂,跟我弟相比,他睡一晚把床弄亂的程度,我可以睡一個月都沒這麼亂。

因此,我有些行為對別人而言很怪,是因為我非常怕麻煩。然而無意識的物歸原位,我是怎麼辦到的?連自己都不知道,看來這根本就是我的天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哲學 麻煩 物歸原位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