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932.JPG  


這就是我的拍照一號表情!(攝於2012年夏天,高美溼地)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覺得自己笑不好看,而且也會顯露出一副很輕浮的樣子,所以在我的照片中,笑的照片不多。


這個習慣大概從國中就開始了,在沒事的時候,我盡量保持不笑。遇到好笑的事,我不會抑制自己笑,那是情緒表現,但笑完馬上就恢復不笑的原樣;至於心情不好的時候,當然是不可能會笑,就算遇到好笑的事也是一樣。如果一直處在好笑的環境之中,我就會開始抑制自己笑,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不過,在面對陌生人或不熟的人時,如果不知道說什麼就只好傻笑,就有人說我笑起來很靦腆。這完全是違心之論,只因為微笑是世界共同的語言,無話可說時,為了保持友善,得勉強這樣做,沒辦法的事。


雖然我一直很想讓自己變成不常笑的人,迫於形式,還是需要常笑,這個是應該要改的問題。其實我寧願整天擺一張撲克臉過活,不想要整天用笑臉迎人,反正我這人本來就不好相處,有沒有笑都差不多,而我實在是不喜歡自己笑的樣子。


看到我沒事就笑的人,請罵我或揍我吧!我會很感激的。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