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299.JPG  

我就只能這樣,什麼事都做不成,淪落在這裡無語看蒼天(攝於2010年夏天,陽明山馬槽橋上)

這項特質,在高中畢業之前的我身上是找不到的,這是上大學後最新產品!

我刻意貶低自己的主要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孤立自己,讓大家覺得我很爛。雖然我真的是有點爛啦……但是把自己說爛一點,就比較不會有人想鳥我,然後我就達成目的。

至於為什麼想要不讓別人鳥我,我自己也不清楚,反正我本來就是個怪人,或許是心中有那麼一點的「完美」主義,既然不能做到最好,那就來個最爛吧!搞不好還有人同情。

多年努力的失敗,是我出現這項特質的原因。因為老是失敗,所以出現一種先入為主的概念:「定是我太爛,真他X的沒用,所以一直不會成功」事實上,我知道失敗不全是自己的錯,但是我是領導者,把局面弄成這樣,我當然有責任,可是過度自責的自己,寧願扛下所有的錯,所以從此之後爛就爛吧!

這樣的轉變,讓我被人罵爛之後心情不會很差,反而能夠接受下來,換成是普通人,早就反擊回去,而且不願承受這樣的惡名。我的心態或許真被磨成了老人,隨遇而安讓人家罵下去,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對於別人的指責不再這麼在乎。

當然,我並不是被說爛就繼續爛下去,只不過是被罵爛又不是一直爛,實際上我還是在求進步。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老是在說自己爛,但實踐面上,我是在求進步的。

在領導失敗那段期間,我不斷吸收失敗的教訓,一次次的東山再起,雖然還是失敗啦……不過真的有學到一些東西,而且在跟朋友的對談中,得到了不少新觀念。我似乎在擺爛中慢慢超過其他的人,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希望是這樣……。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