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311.JPG  

2009年2月,剛遭遇一次極大的自信心打擊,即使來到薰衣草森林,也無法掩飾一臉憔悴

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平常其實是沒有自信,反而還有點自卑的人。

除了棒球跟單車以外,我對自己的能力一向沒有信心,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發現了我這樣的個性,但似乎不是自己造成的,而是多年受人影響而成。

我最自卑的地方在於人際關係,追根究柢是因為小時候就比較不敢說話,加上領導能力大有問題,所以人緣不好,我對人相處不主動也是由此而來。國中、高中時代一再的被同學、朋友,甚至是兄弟背叛,讓我不敢主動與人建立關係。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人一向非常不主動,一方面對於自己的人際關係處理感到不信任,另一方面不想再被人背叛,所以除非有事或是非常熟的人,才會主動聯絡對方,不然平常一定當什麼事都沒發生,能不要有接觸就避免,以防被人利用或背叛,甚至惹禍上身。連買東西我都避免一直去同一家,讓老闆記不起我(感覺自己真的很怪)。

就這麼養成了不主動的習慣,加上不容易跟人熟的特質,朋友自然少之又少。我會主動聯絡的朋友,現在大概只有系壘隊友跟幾個高中同學,其他一概不動,除非到了急事相求,不然絕不聯絡。雖然似乎是自我保護過頭,但是我不想改,寧願這樣繼續下去。

或許是這樣,我顯得獨立許多,很多事自己一個人做,能不借助朋友就避免。寧願自己走路不求別人載,自己流浪也不找別人幫忙,這樣子我不欠人家什麼。這樣最好了,不用再被人利用或是威脅,或許這種做法似乎不信任朋友,但這是我的自保手段,也不想給朋友麻煩。

如果想跟我熟,那就要盡量跟我裝熟,否則我會愈來愈冷;不想跟我熟也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不想跟太多人有交集……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