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忙翻譯A片 大學7年畢不了業

LA12_004.jpg  

上圖摘自蘋果日報

早上一起床,看到一位高中同學丟我MSN離線訊息,說我們班有人上新聞了,而且這新聞還真是另類XD……所以上蘋果日報看看,真帥!

對於這位昔日「陳氏王朝」的「香山太守」,高中時代還蠻常一起聊天的。在被女生包圍的文組班裡,48人只有14個男生,男生彼此之間不相往來還蠻難的,所以大家都有一定的接觸與友情。這位陳先生雖然與一般人有些不同,不過我們幾個也不是正常人XD,每天中午吃飯時間,我、主公、政弘與他常常四個人一起邊聊邊吃,而且話題都不是閒聊,常常在討論邏輯性的問題,或是國家大事,看聊天內容就知道這不是一群正常高中生。

主公與政弘都是很會辯論的人,他們頭腦思慮相當清楚,尤其政弘更是高手,主公也常辯不贏他,我則是從小擅長聆聽,四個人聊天的場合我話一向最少。陳先生常常被辯到啞口無言,那時我都為他感到同情XD,所以我不說話是正確的。

陳先生原本在班上默默無名,直到有一次選班長,他非常積極的站出來參選,而且說了很多政見與自己的難處,希望大家支持他,在講臺上真情流露泣不成聲,於是一戰成名,全班都注意到這號人物,但是他人緣不夠好,所以並沒有選上。

那時他就很努力學日文,對日文很有興趣,高三也很順利推甄上淡江日文系。沒想到我後來也考進了淡江,而且班上好幾個男生都考進來,這時陳先生已經在淡水混了一陣子,所以一開始都先找他帶我們熟悉環境。我剛上大學的第一個學期,高中同學彼此之間還是往來很密切。

不過大二之後,隨著大家在各自的系都有朋友,也為了學業努力,我還參加系壘,彼此的生活圈分開,不再常常見面。我後來看到陳先生的場合,是在球場上,他也參加系壘,有時練球、比賽、壘球課會遇到。大學畢業以後,即使還在淡江,但幾乎沒再見過他。

根據其他幾位還會定期聚會的高中同學說,有試著聯絡他出來敘舊,可是一直聯繫不到,連畢業紀念冊上他的部份都是空白的。他的大學同學,輔修歷史系跟我認識,還一起環島的芒果,也說他很少跟班上同學接觸,是神秘人物XD。看到這篇新聞我才知道,他因為忙事業不跟同學接觸,甚至還沒有畢業。

我那時也聽說他在當影片翻譯,不過竟然是翻A片,只能說「有你的」!這工作雖然特別,但也是正當工作,並且他淋漓盡致的發揮所學專長,我覺得很好啊!能鑽研自己的興趣,再把興趣變專長,又把專長變工作,這一直是我所追求的。

未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到他,事業做這麼大又很難聯絡到人,不過在此祝福他,繼續把翻A片事業發揚光大!


註1:「陳氏王朝」是高中時代我們班上幾個男生好玩取的名詞,以主公為中心把大家亂封官XD,未來有機會再詳述。
註2:沒想到我這裡找不到陳先生的照片,他真的很少出現在團體活動中,因此沒有留下什麼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