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0141.JPG  

有實力的人,穿POLO衫、西裝褲一樣能把球打好!(攝於2004年春天,淡江歷史系運動會全壘打大賽)

我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批評,如果對方的建議我覺得沒意義,通常也不會接受。我堅持自己的風格,何必為了別人的眼光就改變自己?所以在很多人眼裡,我是個特立獨行、奇怪的一個人。

我喜歡穿POLO衫配西裝褲,或者是T恤配運動褲;為了省事直接穿球衣去上課,上完課練球;清晨練完車直接穿車衣去上課。在穿著上,我喜歡自己最舒適的樣式,不管別人說很難看或是很好笑,一概不理會,因為我就是我,也從來不化妝或是特別去做造型,一頭普通的短髮、樸實的外表就OK,自己看起來開心就好,不管別人說太單調或是覺得很呆,那都與我無關。

我喜歡騎單車到處跑就隨便騎,不管別人說「什麼年紀還在騎單車」,或是說這樣很累,我愉快就好,反正騎的人是我,又不是有意見的人。在人群中要我多說點話,不好意思就是說不出來,反正不說話也不會怎樣,該說的時候說就好,我很悶還是自閉的評語就讓它們自由發生。這樣才是真實的我,我不想改變,也不會去改變。

有人說,我這樣當然交不到女朋友,因為個人風格太奇怪,不懂得裝扮自己。那又如何?我沒有一定要交女朋友,若為了把妹,把自己搞得很不自然,強迫自己做一些無謂的改變,那還不如別把。展現我最真實的一面,並非虛假偽造出來的模樣,不然就算真的能交到女朋友,對方喜歡原形畢露的我嗎?一直裝下去不辛苦嗎?為什麼要這樣強迫自己做無謂的事情?作真正的自己最實在,而且這樣還有人能看上我,才是真正的有實力,不是靠裝扮或外表,那都是膚淺的。

少掉不必要的打扮,可以省下很多時間與金錢。為了弄個炫髮型,大費周章跑去給名設計師弄,還要花上不少小朋友,我呢……100元搞定頭髮,每天保持整齊乾淨就好,還不用天天花半小時抓頭髮什麼的,清爽省事不拖泥帶水。我個人也不用化妝,還是洗臉用洗面乳,花錢又耗時間。穿西裝褲多輕便啊!不用像牛仔褲塞半天,上廁所又要穿半天,被水弄溼很難乾還會變重;戴普通眼鏡就好,隱形眼鏡戴起來花錢費事,也不用整天照鏡子,我房間裡是不放鏡子的。

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方便又省時,並不失禮數,何必花錢費事弄那些東西?所以,堅持自己風格是我最大的特色之一。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