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895.JPG  

2011.10.12全公司幫十月壽星慶生

總算是待滿了三個月,完成了試用期。至於接下來會有怎樣的挑戰?就請各位看倌接著看戲吧!

在臺中住了整整三個月,感覺漫長卻又很短,跟在新竹的家庭生活,與淡水的學生生活都大不相同。以下就分為工作感想、臺中生活、未來展望三個部份來談談吧!

工作感想:雖然開心,卻依舊不得要領,需要改進數不清的缺點。

自己寫文章,能夠做到幾乎零錯字的程度,但是要在別人的文章中挑錯,還真是比想像中難的事情。其實應該一點都不難,是我的眼睛有問題、不夠專注,導致每次校稿完後,依然有一連串的錯誤等著被糾正。或許我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學習力強、做事效率高,應該在試用期結束前就要終止這個毛病,現在卻得繼續避免犯這種低級的錯誤。

進來不久便剛好遇上公司搬家,在男丁單薄的公司中,我的存在似乎變得相當重要。許多搬重物的粗活,對體能比一般人好,又在家裡被訓練過的我來說勝任愉快,因此幫了不少的忙,就當作是工作時間中難得的運動。重訓還有錢領,當然是划算的一件事。但是在這方面得心應手之餘,對照我應該要做好的本業,即產生一種「不得要領」之感,這也是我出生以來一直有的毛病。

不會也無關要緊的事情,我總是比別人拿手;輪到重要的事情,我總是不如別人。我擅長的事物跟別人總是相反,大概也因為這樣,我成了不重要的人。這是個講求實力的世界,擁有不被重視的實力,跟沒實力是一樣的。

除了該死的粗心大意,纏鬥已久的窩囊本性還是把我壓得死死。每次需要與他人溝通,都畏縮得要想痛扁自己一頓,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在意別人眼光,為什麼這麼怕失敗,為什麼不敢跟別人說話,我只知道再不戰勝自己,永遠都是窩囊廢。請給自己不怕失敗的動力,謝謝!

在瑞華工作這三個月很開心,我可以像個正常人每天上下班養活自己,每天都在學習新的東西,有很多好同事一起工作,更重要的是我正在發揮自己所長,並且學以致用,這是沒有變過的理想。只是我真的需要努力改變自己,帶給公司,帶給這社會更多東西,證明自己不是一個垃圾。

臺中生活:孤單而不寂寞,充實且健康。

絕大部分在臺中的時間,除了上班之外,都是我獨自行動的生活,只有跟小丸子、瑋哥約過幾次,更只有小丸子來我房間借住過。這樣獨自生活的程度,甚至比在淡水的最後兩年還孤單,但卻不寂寞。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任何想找人陪我生活的想法,盡情享受自由為上。也就因為我就一個人,所以能夠早睡早起去練車,下班以後去跑步,假日想去哪都沒問題,不會有人佔走我的時間。雖然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生活確實有時覺得無聊,而且老是看到街頭甜蜜的情侶,甚至聽到住同棟樓的其他房客打情罵俏,也會有「如果有個人在身邊就好了」的想法,但理性還是會瞬間毀滅這種想法,杜絕出軌事故發生。

在臺中的練車,已經開發出五條路線,適合一小時20公里訓練,未來還會繼續開發,趁此機會對臺中的交通更為清楚。目前已經認識大部份的主要幹道,未來要達到臺中市區像自己家一樣的程度。臺中的交通有一點讓人最討厭,全年無休的紅綠燈未免也多的太誇張,我只算過內野環狀線的紅綠燈數,騎一趟光是停下來的紅燈就有40個,平均每五百公尺就要停一個紅燈,而且這只是清晨六點時段。從來沒在臺灣任何一個地方,看過數量如此密集又「盡責」的紅綠燈,多騎幾次保證能加強衝刺能力。

在臺中,原則上我11點就會上床睡覺,現在甚至開始實施「想睡就睡」政策,下班以後如果想睡覺,只要該做的事情做好了,那就直接上床睡覺,並計時七到七個半小時後起床。所以我會有八點睡四點起床的紀錄,這樣能夠保持睡眠充足,畢竟現在的工作需要良好的精神狀態。

未來展望:工作做滿兩年以上,兩年後存款六位數,體重65公斤。

以上就是我目前確定的努力方向。從出社會開始,我就要求自己一份工作至少要做滿兩年以上,雖然第一份工作就破功,但是因為性質特殊,並且自己太蠢,就姑且放過這一次,接下來一定要好好幹。

依照目前的薪水及生活狀況,每個月應至少要能存下5000元,因而兩年之後至少該有12萬,然後準備換機車用。這是個正常狀況下應該誓死達成的目標,所以絕對要做到。

體重則是近期加進來的目標。目前68公斤,是出生以來最高數字,當兵新訓期間曾經回到64,但下單位後過得太爽又長回來,所以現在要嚴格要求。目前有不少利多條件讓我能夠朝向減掉這三公斤努力,包括單身、物質欲望低、能保持運動量、很能節食,所以快速降到65應該不是問題,接下來要一直保持才行。

我減重並不是為了外表,而是要讓自己更為精實,採取「少吃多動」的方式。每天的伙食費壓到150元以下,但是又不會營養不足,且三餐外盡可能不吃東西;每週要求自己三次以上運動,多在生活中融入運動,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坐電梯而選擇走樓梯上辦公室的原因。

三個月後,又是新的開始,我一直要提醒自己,把每天上班都當作是最後一天,不要偷懶也不要停止學習。還是要拿出之前的老話,「沒有任何人為自己做的事情是義務,因此對於他人無論多少的付出,都要保持感謝的心情。」

感謝曾經,甚至到現在還一直提供幫助給我的人,未來將繼續努力,度過更多的三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生活 目標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