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952.JPG  

10/22的DTEN聯賽,通過與LEOPARDS的第一場硬仗後,準備迎接對POWERPLAY的第二場戰役

從11歲開始打棒球至今,已經有17年的棒壘球生涯,不但沒有中斷,甚至投入的心力愈來愈多。先不論以打球吃飯的職業球員,以及打科班的業餘球員,我這樣的素人球員能對棒球擁有這樣的持續力及投入,是人生中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也沒有幾個人能與我相較。

從大學時代攻守跑俱佳的三拍子球員,到現在攻擊不值得一提,卻依舊以守備與速度在強隊有一席之地的情況,守備上屢有美技的演出對我而言不是新鮮事,能令人驚奇的守備,在我眼裡都是努力過而應得的。昨日在左外野的逆風中,我演出了一次看起來與以往沒有什麼差別,在腦袋與心中卻有著截然不同感覺的NICE PLAY,因此,我把這次美技特別記錄下來。

昨日的兩場硬仗,第一場在拉鋸戰中拿下勝利,第二戰則在前幾局保持小幅的落後。未料戰局起了變化,PP突然大舉進攻,加上投手失準而大量失分,希望能夠趕快拿下出局數,結束這半局的我,一直在等待左外野飛球的機會。昨天的東北季風,強勁的從左外野往打擊區吹去,除非完全咬中球心,或是擁有外星人的力量,想要讓球飛過我頭上自是難事。

球隊逐漸失去反攻氣勢,對手不斷攻擊進帳分數,外野的天空一片寂靜,陽光在一層薄雲上窺視戰局。面對PP的強大打線,自由手不僅加入外野防線,眼見身後最後一道防線--全壘打牆,也散發出畏戰的氣息,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幫你。

強勁的逆風可能是我最堅強的戰友,卻也能被對手所利用,在我速度不及之處突破陣形、乘勝追擊。球如炸彈般從打擊區彈射出來,不同於真正的戰爭,這危險的爆裂物在落地之前一切安全,外野手該做的,就是不讓這些炸彈落在自己的陣地,炸傷所有的戰友。

我轉守外野的初衷--追逐每一顆天際的白球,隨著朝向自己的一顆「炸彈」飛來,喚醒這原始的欲望。風促使我往前,卻也增加與球之間的距離,這是一場車速與風速的戰爭。人間自轉車沒有機關車般的強大破壞力,卻能一瞬間加足馬力,不顧一切的追尋目標。

每一次的啟動,都是帶著無數的苦練與奮戰精神前去,只要猶豫,炸彈會毫不留情的落在身前,沒有思考的時間。提前失速落下的球,讓衝刺的終點不斷延後,沒有隊友與我分享接球的機會,成敗全在自己,集中於一瞬間。

沒有經過科班訓練,也沒有天賦異稟的協調性,可用之兵僅有不斷苦練出的技術,與上天賦予極具爆發力的雙腿,讓我趕到最接近爆點的位置,在與落點交叉的剎那決一死戰。

或許是達到了極限,抑或是超越臨界點,進入落點的瞬間,腦袋一片空白。看見自己的左手往下延伸,球從眼前跌墜消失,手套以極低的高度劃過草皮。通過落點之後,有如衝出結界,身體即將失去平衡,本能的跌跑幾步,拉回那失控的身軀。一轉眼,釘鞋踩的是內野紅土,緊合的手套裡面有什麼,我不知道。

奇妙的感覺,覺得自己並未接住,卻又不認為球已經落地,放開緊合的左手,球停留在球擋的外緣,原來這就是奇妙感覺的原因。然而更奇妙的是,接球那瞬間的自己,同時短暫的失去意識。

衝出落點,迅速恢復意識的自己,同時聽見滿場的驚呼聲與掌聲,卻只默默的把球丟給游擊手,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跑回外野,然而本局第二個出局數已經到手,催促對手要中斷他們的攻勢。

在比賽的最後一局,全隊將士用命,靠著爆發的打擊與靈活的調度,把板凳清空拿下難得的領先,守住最後半局緊抱勝利女神。或許這個PLAY不是最關鍵的,卻對我有一種深刻的意義,並且再度贏得PP全隊的掌聲。在球場上除了勝利以外,最難得的不就是得到對手的讚賞嗎?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獲得這支超強隊伍的肯定。

如果這是我讓自己守備突破的一個臨界點,未來我將繼續探索這個未知的領域。「人間自轉車」守備流派,繼續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