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010021.JPG  

第三天路線.jpg  

日期:93.1.13
天氣:一路都是相當溫暖的晴天。
路線:臺中~臺南
里程:36159~36376=217KM
累積里程:580KM
住宿地點:1、我:國小同學涵哥在南臺科大的宿舍。
         2、大師:高中同學在成大的宿舍。
騎乘路線:1、臺中~王田臺一乙。
         2、王田~彰化臺一線。
         3、彰化~鹿港142縣道。
         4、鹿港~溪湖135縣道。
         5、溪湖~竹塘臺十九線。
         6、竹塘~北港152+145縣道。
         7、北港~臺南臺十九線。  

早上起床準備妥當,把小美叫起來,請他帶我到臺中車站跟大師會合。小美昨天應該蠻累的,比我早睡又比我晚起,如果沒叫他搞不好會睡到中午,不得已擾他清夢。

他帶我去買早餐,再帶我到臺中車站然後道別,感謝他又罩我一次,省下一天住宿費,現在就等大師來。停在車站旁邊吃早餐,旁邊有一群男生坐在機車上等人,因為多少會影響到交通,所以交警過來詢問一下狀況,還好警察先生很通融,讓我跟這群人在這繼續等,不然也不知道要停哪去。

後來這群男生載了一群女生離開,還交換鑰匙,八成是聯誼……這時大師剛好趕到。本來預計九點出發,加上大師吃早餐的時間慢了半個小時,不過時間還多,慢慢來就好。先往彰化去上八卦山看看,可惜BBS上的娘小昕現在不在家,不然就有導遊了。上次來到八卦山是去年十月的事,相隔沒有太久,但如果再往前算就有N年,應該是國小的時候,不過還不陌生,因為這裡的景色幾乎沒變過,大佛還是依然端坐在此。依慣例在這裡拍張照休息一下,大師把機車加了些機油往鹿港出發,這是臨時決定的,因為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剛好順便複習一下去年臺灣通史戶外教學的內容。

F1010010.JPG 

F1010011.JPG  

找到彰鹿路一路騎到底,鹿港就出現了。先去天后宮看一下,其實都沒什麼變,只是又看到正妹……奇怪,我怎麼都在注意這種事?可能騎單車比較累沒注意,騎機車就會有餘力亂瞄。反正這個不是重點,逛完出來吃了個蚵仔煎,竟然看到有警察站在外面,大師說一定是有大人物來。吃完後到外面看一看,果然有幾個西裝筆挺說廣東話的人走出來,想必是政要等級的大人物,只是我不認識他們。

F1010013.JPG  

把車停在香客大樓旁邊,風真是大,想必是大樓擋了一整車東北季風下來,沒站穩都會被吹倒。接著去看了一下九曲巷,拍了裡面的十宜樓還有一些老房子,然後到文武廟去走走。外面路在整修就算了,裡面整修了一年還沒好,什麼也不能拍,於是上了個廁所再閃人(只有廁所沒在整修)。已經到下午而我們人還在彰化,怕天黑之前趕不到臺南。

本來想走臺十九線一路到臺南,可是現在不想走原路回去接,所以又開始摸路走縣道。看到縣道就往南走,我相信只要大方向掌握住,找到原路一定是沒問題的,反正臺灣就這麼大,抓好方向也走不到哪去。終於在溪湖接上臺十九線,不過要是以為這樣一切順利,那就不對啦!沒想到自強大橋還在整修,去年第二次單車環島志宏先走就走臺十九線,跟我們說自強大橋在整修,一修到現在還沒好,上面寫今年九月三十日完工,只好又繞路,但是剛好給了我們接近西螺大橋的機會,這也很不錯啦!

F1010018.JPG 

F1010019.JPG 

F1010020.JPG 

F1010021.JPG  

西螺大橋紅色鐵橋身真是非常有美感,跟新的溪州大橋比起來差太多,雖然橋窄,但穿梭在紅色橋身中感覺很特別。前年第一次單車環島的心願終於了了,讚!!我們再度回到摸路的階段,不過真是幸運完全不用找路,這條145縣道直接通到北港,順利接上臺十九線又剛好可以去看朝天宮,真是兩全其美。如期找到朝天宮,停車進去看一看,其實跟鹿港天后宮差不了多少,畢竟都是拜媽祖的,而且這二地有相似處。在早期都是港口,當時都靠海,也是由繁榮逐漸沒落,都有一座遠近馳名的媽祖廟,呵呵……這就是歷史滄桑。

回到臺十九線開始全力飆向臺南,時間不早也沒什麼景點可以玩,所以直到臺南都沒停。今天跟國小同學涵哥說好要借宿一晚,不過他剛好在期末考時期,所以沒辦法當導遊,而我們先去成大找大師的高中同學。無奈人家也在期末考,所以只好自己先吃晚飯,然後等大師的高中同學來接我們去他住的地方,離成大真是有夠遠的。本來他說他那裡沒地方好睡,也的確只有沙發,頂多容納一人,大師決定住這,而我就一個人去找涵哥。

在大師的高中同學那混到九點,然後到奇美醫院附近等涵哥出來接我,他當時正在K書中,所以先帶我到他住的地方休息,然後回去繼續K,我就在他房間打B等他買宵夜回來。之後,涵哥買了梅子口味的雞排真是特別,吃起來有甜味還不錯吃。涵哥的房間真小,雖然有陽臺,但床舖下去後書桌都沒辦法放椅子,真是有點離譜,也勉強只能擠下兩個人睡。洗完澡後看看電視準備睡覺,跟大師約好明早十點在奇美醫院會合,從這去安平古堡較順路。明天只要到鳳山的麥苦家就行了,所以重點行程放在臺南古蹟,期待中!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