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磐子/范逸臣 作曲:林其玉 編曲:郭建良

Every Time I Try to Walk Away
忘了我是誰 無所謂不需要再虛偽
Every Time I Try to Walk Away
忘了妳是誰 一個人 就擁有一切
Oh~一整片蔚藍的天 Wu~ Oh~

我想乘著這一陣風
遠離這世界
留下太刻意裝的笑臉
要越過地平線
Oh 不管時間沒有地點
我決定我的期限
往前走 會發現有改變(這世界改變)

Every Time I Try to Walk Away
忘了我是誰 無所謂不需要再虛偽
Every Time I Try to Walk Away
忘了妳是誰 一個人 就擁有一切
Oh~ 一整片蔚藍的天
Wu~ Oh~ 蔚藍的天


最近一直在聽范逸臣的歌,我一直很喜歡他前面兩張專輯:「同名專輯」跟「信仰愛情」,尤其是同名專輯,與我有很深的淵源。

想當年我還是大二的小毛頭,第一次有喜歡的感覺,喜歡上了一個學妹,但她喜歡的是同學。自閉又缺乏自信的我,那時連自豪的球技都還沒練出來,還是一個只會騎單車的瘋子,所以根本沒有勇氣去追求,只能看著她被同學拒絕,卻又無能為力。這段時間我很常聽范逸臣那時剛出的同名專輯,開心的情歌表述了我對她的感覺,悲傷的情歌則訴說了我的無奈。這段只有我與少數朋友知道的回憶,雖然隨著時間深埋心中,但每次聽到這張專輯的歌,都一定會想到那時的感覺。

而范逸臣之後的兩張專輯,隨著他人氣的下降,聽的人很少,我也沒有繼續再聽。然而,他在海角七號中再度走紅,讓我最近開始考古,把這些歌又拿出來聽,發現後來的兩張專輯:「愛情程式」、「不說出的溫柔」依然很好聽,WALK AWAY這首歌收錄在不說出的溫柔這張專輯中。

回到單身已經超過兩年,悲傷的感覺依舊還在。這首歌是在悲傷的狀態下,唱出正面的想法,「忘了妳是誰,一個人就擁有一切,一整片蔚藍的天」,非常灑脫的一句話。

我現在還是想繼續享受單身的感覺,即使現在臺中的住處大到不行,而且擁有一張雙人床,但我的心並沒有準備那麼一個空間,可以再放人進去。套句海狗說過的話:「最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了。」我已經嘗過戀愛的滋味,因此不再眷戀。

現在的我,目標是穩定的工作,一定的積蓄,健康的身體,高品質的生活。我的朋友們,歡迎隨時來臺中找我,也隨時歡迎借宿,房間很大,是為你們而留。

此篇文章同時紀念部落格成立剛滿三年以來,瀏覽人次突破三萬,未來將繼續努力,待我在臺中的生活步調固定下來後,就能夠好好顧這裡了。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