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36.JPG 

這個月開始,我正式進駐臺中,開始了臺中的編輯生活。

從去年退伍之後,我開始人生的首次求職,第一次求職花了半年才找到工作,雖然前面三個月並沒有認真找,還在專注於自己的事情與進修,但深刻體認到工作是難得的。還是要感謝廖老師願意用我,雖然我的表現讓他不甚滿意,卻也有受到肯定的時候。

七月初無預警的失業,讓我職涯規劃瞬間被打亂。原本的想法,是跟著廖老師做滿一年,若廖老師願意繼續用我當專任助理,就繼續效力;若無,我就帶著一年的工作經歷與一點積蓄,回來重新挑戰編輯工作。結果,變成我只能帶著四個月似有若無的工作經歷,以及很快就會用完的積蓄破釜沈舟,提前出來挑戰編輯工作。

事情發展並不壞,我用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找到第二份工作,而且是嚮往很久的編輯,雖然不是一般書籍而是高中參考書,但也是我的專長部份,學以致用最難得。感謝瑞華文化給我機會,離鄉背井非我所願,卻也不得不出來打拼。

說這麼多,回到正題,我目前的住處在臺中市中區,中山路上,想要知道地址的人私下問我吧……公佈出來怕有人來尋仇XD。距離臺中車站約700公尺,距離公司也不到一公里,所以交通與上班都非常方便。目前單車還沒騎到臺中來用,所以兩公里內的路程走路為主,超過則是騎機車。未來有單車以後,上班或到球場看球都方便許多,假日也會多一項休閒選擇,到臺中以後還沒好好運動過,都是走路而已,還在尋找適合運動的地點。

接下來談到房間本身。我住在三樓,房子總共有五層樓左右,無電梯,門口有空間可以停車但沒有遮雨棚,若不想淋雨可以停到附近的騎樓。套房,加上浴室面積大約有八坪,相當廣闊,可以在房間裡練揮棒。房租不貴,就我這次在臺中找房子的經驗,整體來說是划算的。

周圍環境要說吵也不會,但又不至於到很寧靜,雖然在巷子裡,但離中山路很近,比較大聲的車還是能聽到,加上我房間大面積對馬路開窗,採光跟通風雖好,也同樣帶來一些噪音,還有很恐怖的灰塵量。一星期沒拖地板,光腳走幾步路就會腳底黑掉,甚至我昨晚才拖過地,今天早上腳就會髒了。

治安方面目前感覺沒有很好,前幾天半夜有個歐巴桑發瘋亂叫被吵醒,而且隔壁房間的鐵門有被撬過的痕跡,我房間鐵門的紗網也被挖破過,對外窗沒有加裝防盜窗,讓人不是很安心。不過現在沒有異狀,我房間值錢的東西也很少,大概就這臺筆電而已,好好注意應該不成問題。

擺設不需要多說,各位自己看照片就明白了,因為房間很大而且床是雙人床,所以隨時歡迎朋友來拜訪借宿,不然就我一個人用這麼大空間,感覺有點浪費。目前小丸子來借宿過一次,有意願者隨時找我登記,免費民宿XD。

 

P1170437.JPG 

 

P1170438.JPG 

P1170439.JPG 

P1170440.JPG 

P1170441.JPG  

以上就是來自臺中的報導,等我把臺中弄的更熟一點,來借宿還能享有地陪導覽專車接送服務。不過機車接送一次只能載一個,而且床也就一張,來訪人數若一次在兩人以上,請有睡地板與等待接駁車或走路的準備,未來屋主若認為值得投資,會視情況提供加床服務XD。

不再囉唆,在此代表臺中歡迎我的朋友,我則會努力依照自己的新職涯計畫,至少在臺中駐紮兩年。兩年很快就過去,要來臺中的請加快腳步,感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間 房子 工作 借宿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