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陶喆 作曲:陶喆

今天我心情有一點怪怪的 可是說不出來到底為什麼
好像有一些悲傷的徵兆 可是病因不知道

頭上有橘色的加州陽光 我的口袋只有黑色的柳丁
我只有一個藍色的感覺 不要問我為什麼

很想說 再又覺得沒有話好說 我只恨我自己 逃不出這監獄
或許我 是個沒有出息的小丑 不該一直作夢 你不是個英雄

葉子用墜落證明換季 可我昏昏沉沉沒有辦法醒
你願意做個英雄 還是你會要放棄
天是亮的卻佈滿烏雲 所有焦距被閃光判了死刑
你想做什麼英雄 我看你不過是傭兵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今天一起床 我就頭痛 不管吃了幾瓶藥都沒有用
心情有一些莫名的焦躁 你離我越遠越好

外面有橘色的加州陽光 我卻躲在自己孤獨的黑洞
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 就是請你leave me alone

今天我心情有一點懶懶的 可是說不出來到底為什麼
好像有一些悲傷的徵兆 可是病因不知道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哭
我只想哭 只想哭 只想…


雖然這首歌已經有點年紀,不過真的是很有特色也讓人很有感覺的歌,所以未來必定會繼續流傳下去。

前幾天無意間又聽到這首歌,發現真符合我待業的心情,找不到工作真是令人鬱悶,也會感覺自己被綁住。工作順利的大家都在加州陽光底下做日光浴,我真的只有黑色柳丁一顆,想哭喔……有時真的蠻想哭。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哪裡出了問題,不是一開始就打算做編輯的人都當了編輯,我這個還沒畢業就決定走編輯路的人,為什麼總是不得其門而入?難道光看我的長相就知道我不是當編輯的料?或是從我面試中笨拙的表達能力,就足以認定無法勝任文字工作?

現階段,我也無法證明自己到底是否適合當編輯,根本沒有機會讓我去證明。求才者一定會想,憑什麼要用這個職缺讓我證明自己是否適合,我能夠理解這個想法,畢竟職場如同戰場,一進去就是要真槍實彈,沒有在讓人演習的。但是,我真的不行嗎?真的不值得栽培?

近期的兩次面試,單車編輯已經超過預定通知時間,應該石沉大海;高中社會科編輯到明天也即將滿兩週的通知時間,原則上真想用我不會拖這麼久,我要去工作還得搬家,需要一點時間。然而,今天又接到臺中的一個高中地理科編輯面試通知,後天要上陣,我會跌破眼鏡的抓住這次機會嗎?

有面試機會就是一種肯定,錄取我是一種恩惠,要一直抱著這樣的心情求職。「任何人都沒有幫助我的義務,所以只要從別人身上得到的好處,都必須感謝」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