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311.jpg  

日期:92.11.30
天氣:涼涼的陰天。
第三場比賽結果:淡江歷史7:4臺大歷史
備註:1、淡江歷史正式比賽二連勝,三連不敗。
      2、報了兩年前沒主場優勢輸給臺大,未能進複賽的仇。
                                                                               
早上將近七點起床,七點半準備就緒上遊覽車,系籃因為很早就有比賽所以先去東華,司機回來載我們第二趟。今天兩場是硬戰,會打得更艱辛,對手是至少都有取得勝績的第二名球隊,昨天對全敗的政大都打的頗辛苦,今天當然不在話下,不過贏仍是第一要務,就像海狗所說:「我們還要再贏四場球!」
                                                                               
到達目的地開始練球熱身,今日對手臺大跟輔大日間部都已到場,三支球隊將只有一支能夠晉級,任何一支打敗另二隊的球隊不管是不是我們,都值得敬佩。外卡缺乏了分組冠軍的榮耀,但其令人敬畏的拼鬥精神卻讓分組冠軍都比不上。希望紅色球衣的我們,能夠以艱辛奮鬥出的外卡資格遭遇分組冠軍,然後打敗他們,先打敗臺大吧!
                                                                               
九點半比賽開始,先發陣容除了自由手更換成金迪外都沒變,這是我們的黃金陣容,帶領我們闖入外卡戰的黃金陣容。臺大有著比我們多的加油團,有著他們所謂的「黑鷹魂」,我們開玩笑說應該帶「龍魂」的旗子。實際上,我們比任何人都渴望勝利,有著比身上球衣更火紅的燃燒鬥志,而這就夠了,夠用來擊敗對手。
                                                                               
第一局,我們有比對手更激烈的攻勢,反而臺大的前兩棒被小丸子三振,挫對手銳氣。第二局情勢反轉,被攻下四分0:4落後,但是我們似乎習慣了逆轉式的反攻。第三局我打下全隊第一分打點,神學長語傑的投手滾地球拿下第二分,2:4這個差距對我們不造成威脅。十四分我們玩過,五分我們也玩了,兩分不是問題,如果對手自亂陣腳,就算只剩最後一局也沒什麼好怕。
                                                                               
兩年前在自己學校辦的第二十七屆史學盃,我們超級大逆轉政大後對上臺大。原本我們很有機會贏,可是自亂陣腳加上校工破壞主場優勢,讓我們吃半局虧,輸了。現在再度遭遇,雙方都比兩年前強,場地也比較好,這回就看誰有本事撂倒對手。第四局勇之助、金迪、小湯的三連K讓我們造成重傷害,大好反攻機會錯失。四局下我們沒給臺大機會,士氣因此沒造成逆轉,第五局攻勢再起,臺大自亂陣腳,趁機攻下一分剩下一分的落後。五局下雖然我們有一次嚴重失誤,不過幸運的是跑者被我們亡羊補牢死在本壘前,這個PLAY雖是個失誤,但沒丟分助長了反攻氣焰。

img311.jpg 

9229史學盃8.JPG 
                                                                               
六局上,小湯安打我保送,語傑重要的兩分打點安打,幫助我們在這場比賽超前!5:4這個比數真是讓人興奮。後來沒有再添分數,不過只要守下,一分就能贏!依時間規定已幾乎到達一小時,所以應該剩最後半局,守住它,勝利就會來到。對方正好輪到中心棒次,好個最後刺激的對決!第三棒擊出安打上壘,第四棒打了游擊滾地,往二壘跑者野手選擇出局,第二個出局數交給小湯,三飛!最後一個出局數仍由睦群學長親自料理,傳一壘刺殺出局……我以為贏了,慢慢的跑向內野,而內野已經抱成一團,完全忘了要列隊。當我跑到內野,裁判卻說:「還有一局,比賽還沒結束。」臺大的球員也被我們嚇了一跳,真的以為比賽結束。
                                                                               
正覺得這個烏龍事件是我們搞錯還是怎樣,睦群學長說:「你們剛剛的舉動不尊重裁判,所以雖然時間到了,裁判仍決定要打滿七局,以後要注意點。」此時恍然大悟,果然不能太激動,這樣不但不尊敬對手,也不尊敬裁判,只好繼續打第七局。依我的判斷,我們將會贏的更輕鬆,對方第二任投手不穩,我們還能攻分。果然料中,海狗跟小丸子陸續被保送,他們守備又不穩多送我們兩分,7:4到七局下,三分……完全不用擔心。
                                                                               
臺大第七棒一上來就二壘安打,但因為領先三分,這根本不成威脅。第一個出局左飛,剩下來的兩個出局數被小丸子連K結束,7:4淡江歷史獲勝!這回大家乖乖列隊,不要給對方跟裁判難堪。再一場勝利,此次比賽我們還未嘗敗績,正當大家沉浸在贏球的喜悅之中,下一場對上輔大日間部的硬仗即將開始。聽說輔大打擊很強,看來我們要好好加強戒備,還得贏一場才能打決賽,爭取我們的榮耀。硬仗又一回合,沉著應戰,用心取勝!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