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30034.jpg  

日期:92.11.30
天氣:涼涼的陰天。
第四場比賽結果:輔大歷史日間部9:2淡江歷史
備註:1、淡江歷史中止正式比賽二連勝,三連不敗。
      2、連打二場體力不繼而被逆轉。
      3、本次史學盃第五名。
                                                                               
休息約十分鐘,我們是否能闖入決賽的關鍵時刻到了,唯有打敗輔大日間部才能晉級。小丸子說據情報輔大打擊強,因此要外野守深一點,注意長打,的確我們一開始也站的比較後面,不過要先親自看看他們的實力,才能作完善的決定。
                                                                               
這場比賽在聽說對方實力強的狀況下,我們更謹慎的打,但前四局竟然出現我們都沒意料到的狀況。輔大打線被我們完全封死,雖然紀錄上出現五支安打,不過分布零散,加上對手跑壘上的瑕疵跟我們零失誤,他們一分未得。反觀我們在第三局趁他們送的二次嚴重失誤,拿下兩分2:0領先,這是我們首次先馳得點。這段時間我們真是虎虎生風,不過帶著一些隱憂,慢壘兩分領先並沒有保障,小丸子不知能封鎖輔大到什麼時候,能多攻些分數總是比較好,小丸子也比較好投。

9229史學盃9.JPG

五局上的一個失誤,我們送出去了一分。其實很可惜,兩出局了如果能保住不丟分,連續五局的完封對手,一定讓他們急於攻擊而亂了手腳,畢竟零分跟一分差的不只是一分,更是沒丟分跟有丟分的差別。2:1仍有一分領先,優勢正搖搖欲墬,更該死的是這場比賽我在打擊根本沒有任何貢獻,三局下第二次打擊,打出了我這次比賽最遠的球,但也只是中右外野的淺飛球,是我狀況差還是沒力?我只希望這場比賽要贏,這樣我的罪惡感會比較少。
                                                                               
五局下我率先上場打擊,游擊滾地出局,這半局三上三下,給了輔大六局上反攻良機。果然……小丸子累了,這半局被打出四支安打加上一支高飛犧牲打,情勢逆轉成為2:3落後一分。第六局,這一分感覺很巨大,而且我們貧打問題太嚴重,第四局之後幾乎沒有安打,微弱的攻勢使這一分很重難以喘氣,一分差的球賽果然最刺激也最好看。六局下海狗跟勇之助的上壘沒能添得分數,士氣轉向輔大,七局上我站在中外野,小腿原本隱隱作痛,現在感受到了明顯的痛,是還能跑卻跑不快。
                                                                               
輔大第一棒被保送,第二棒打出二壘安打,他們的長打能力發揮,我們又丟一分。右外野砲哥的安打球漏掉,跟左外野語傑學長的漏球,我未能及時補位。原本不遠的他們兩人後面守區,因為舊傷復發變得很遠,而且我是相信隊友的,不過真的大家都累了,人在疲勞的時候常常簡單的事都會搞砸,沒關係!我們都盡力了。小丸子更累,所以只能投出正中球讓我們處理,輔大的球員真不簡單,把這些球都打到沒人的地方,這半局丟掉六分,2:9七分落後以及最後的半局進攻機會,我們就盡最大努力吧!

木村跟小湯被三振,我在兩人出局第四次上場打擊,我有可能是最後一位打者,但是並不想,我要上壘!只要上壘就有機會,不放棄的精神永遠都要保持著。打出球,一個二壘滾地,我知道希望很小但還是要拼命衝,最後的結果是出局,不過我想沒有遺憾,只是對於自己的打擊表現不滿意,沒有看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已經盡力。我們前三場的努力成果相信是有目共睹,即使這場輸了,我們前四局可讓輔大嚇出一身冷汗啊……沒進決賽沒關係,我們得到了更重要的東西----肯定,終於能讓別人肯定我們的實力,不再是人家說的萬年爛隊。
                                                                               
全隊列隊向對手致敬,輔大日間部真的強,能突破我們封鎖拿到外卡資格打進決賽,恭喜他們!希望他們能有更好的成績。系壘這次史學盃結束,突然覺得一身輕,大家在場邊吃便當檢討,說說一些心裡的話,系籃的幾個人也過來,他們在八強賽輸三分被淘汰,結束比賽,因此我們可以早點回淡水。
                                                                               
決定一點半集合準備回淡水,這段時間大家沒事閒著亂晃,有的人去騎單車遊校園,我跟小丸子、砲哥三個人去7-11買吃的順便散步,我還買了一件史學盃紀念衫,畢竟這屆史學盃是很特別的一屆,我們有了很大的突破,而且還來到花蓮玩。一點半集合完畢開始回程,中途還去了花蓮有名的豐興餅舖跟麻糬工廠買名產,沿原路回淡水。一堆人睡的亂七八糟,沒睡的就看電視,跟來時鬧哄哄的情形完全不同,都累攤啦……。

9229史學盃10.JPG 

9229史學盃11.JPG 

9229史學盃12.JPG 

14230034.jpg 

14230035.jpg 

14230036.jpg 

14230037.jpg 
                                                                               
晚上約九點回到淡水,旅程結束。今年去了三次東華,雖然每次都印象深刻,但我想以後記得最清楚、最難忘的,就是這一次史學盃。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