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9史學盃5.JPG  

日期:92.11.29
天氣:吹著北風,有點雨。
第二場比賽結果:淡江歷史9:6政大歷史
備註:1、淡江歷史中止正式比賽十一連不勝。
      2、相隔兩年終於再度贏球。
      3、對政大二連勝,交手紀錄尚未輸過。

一個小時過去,今天第二次奔馳在球場的時刻到了,迎戰政大歷史,此戰關係著晉級與否。文化的戰績一勝一和,我們一和,政大一敗,因此我們這場最慘也要取得和局才能晉級外卡。要成為分組冠軍也有機會,但是必須贏政大五分以上,戰績相同要比得失分。早上文化以6:2擊敗政大,而外卡基本上要多贏一場才能打決賽,所以現在目標是贏政大五分以上,加油吧!

9229史學盃4.JPG 

9229史學盃5.JPG

一開賽又發生了對我們不利的狀況,對方守備相當不錯,加上我們貧打,前三局打完0:5落後,後面機會還多的是,慢壘五分不算什麼,只是我們打擊未發揮。至於守備上,我們大致上有點亂但是還可以,我在第二局遇到一個淺飛球,應有十足把握順利接殺,但是滑壘動作雖然爭取了多一點的接球時間,卻沒把球掌握好,結果就這樣漏在我面前。雖然紀錄上是支安打,但是我該讓對手出局卻沒處理好而丟分。因為這一球,加上文化在我們休息區旁喝倒采,我帶著滿腹敵意打剩下的比賽。

img297.jpg 

img299.jpg 

img300.jpg 

img301.jpg 

img302.jpg 

img303.jpg 

img304.jpg 

img305.jpg 

img306.jpg 

img307.jpg 

img308.jpg 

第四局我頭一個上場打擊,硬拉了一個一壘方向滾地球,雖然出局,但是我拼盡全力,即使出局也要嚇嚇對手。後來的棒次不客氣的攻下兩分,我們打擊總算開始發揮,睦群學長的二壘安打加上砲哥、海狗的上壘,反攻契機出現。即使四局下又丟了一分,以2:6落後,但是嘿嘿……逆轉的時刻即將來臨。

9229史學盃7.JPG 

img310.jpg

五局上,勇之助跟木村的連續上壘,輪回第一棒小湯的保送,我在無人出局滿壘下上場打擊。這是我建功的好機會,慎重選球然後擊出,哇勒!大事不妙,只是一個二壘彈跳球,雖然是蠻強勁的,但方向完全不對,我不怕雙殺對自己的速度有自信,但怕傳本壘出局。天助我也,二壘手好大一個失誤,讓球漏到中外野,隊友見機不可失,全部回本壘得分,我趁機上二壘,看球往二壘傳來,我一個滑壘游擊手來不及觸殺,小湯跑本壘,游擊手往本壘傳結果捕手漏接,我趁此良機溜上三壘。可是裁判竟然判我在二壘出局?!場邊文化的球員叫「死了啦!還站在這。」我只好莫名其妙的回休息區。隊友對於我被判出局也覺得!@#$%︿……但是又如何?追回三分!

正當我們以為5:6一分落後時,東華官方紀錄人員說我們已經追平?!不知道誰記錯,不過官方為準所以追平了!士氣大振逆轉局勢,後面棒次持續猛攻,加上政大自亂陣腳,再拿下三分以9:6領先。時間已達一小時規定,剩下最後半局,只要把領先三分的優勢守住就晉級外卡!可惜沒贏到五分拿分組冠軍。

最後三個出局數最漫長難以等待,我們離久違二年的勝利不遠了,一定要守住!我們一點都不想明天去泛舟,因為我們是來比賽贏球的!這時我還在鬥志高昂的氣氛中,比賽中沒處理好的飛球,跟莫名其妙的出局,讓我此時就一個想法:「三個中飛結束比賽!」當然不會這麼順利,第一個出局數出現在左外野游擊神語傑學長防區,左飛!接著,第二個出局數留給了剛接替世介強守備的自由手金迪,中間方向平飛球接殺,自飛!

二出局,雖然有點毛毛雨,有啦啦隊的喊聲,也有我們激勵士氣的喊聲,但我只專注在打者,希望最後一球交給我解決,果真如願。一道飛向中外野的弧形,我退了幾步舉起左手,說了一句話:「原來是我要結束這場比賽,OK!」,接到球那一刻,我左腳離地了一下,心想:「還是接球不穩,什麼時候可以穩一點啊?」,可是我就習慣這種接法,這個時候接到就好,管他那麼多。一往內野看,海狗跑向中外野,砲哥跟語傑學長也過來恭喜贏了比賽,我卻只想「球要給誰啊?」然後丟給金迪,9:6獲勝!

有些人高興得太離譜,我只是習慣低調,也不想帶給對手不好的感覺。政大表現不錯只是我們硬來搞逆轉,謝謝政大的指教。而海狗等人啊……這不是封王不用爽過頭啦!我們只是拿到了該拿的勝利,大家辛苦了!列隊完畢到旁邊做賽後檢討,我們表現的不錯,但是有貧打的毛病,明天該要改進,逆轉雖然很爽,但我不想這麼驚險。確定晉級外卡戰,明天要跟臺大、輔大火拼,只有一個名額,全勝才能打決賽,大家明天繼續奮戰吧!

9229史學盃6.JPG 

系籃已經打完比賽等我們,他們雖然只有一勝兩敗,但因為十取八還是進了複賽,他們明天要打八強淘汰戰,祝他們順利!大家高興也疲憊的坐車回飯店休息,在附近吃了蚵仔煎、鹵麵,還去曾記麻糬買名產。晚上九點開了一次賽前會議,說明一些比賽事項,世介強今天腳受傷,明天由金迪先發自由手。明早九點半打爭外卡第一戰,大家早點休息養足精神,打了兩場也累了,明天繼續踩著敵人往上爬吧!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