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日期:92.11.29
天氣:吹著北風的陰天。
第一場比賽結果:文化史學17:17淡江歷史
備註:1、史學盃史上最大爛仗,創下最短局數最大比數和局。
      2、淡江歷史中止正式比賽十連敗。

整夜都沒完全睡著,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到手機鬧鐘聲響,一看已經六點半。雖然系壘下午一點半才比賽,但系籃一大早就要出賽,不想麻煩司機多跑一趟,也可以先晃晃,看對手比賽收集情報,逛逛校地無敵大的東華,反正精神還是很好。

不過司機怪怪的,只不過是去東華,直接走臺九線就好,幹嘛走臺九丙?然後到臺九叉路竟然沒轉過去?!車就這樣往鯉魚潭去,哇勒……後來還停車問路人,果然是迷路了。知道路的我只好跟司機說,臺九丙走到底再往回走臺九線,至少多繞十公里路才到。系壘兜風沒差,系籃可就浪費了寶貴準備時間。

今年第三次來東華,車上的人全都讚嘆不已,我則已經司空見慣,一年來三次早麻痺了。到了壘球場,系壘先下車,已經有好幾支球隊準備比賽,我們還早。有趣的是,紅色球衣的我們一下車,前面中興歷史的球員就說:「廣島東洋鯉魚?!」我想,說我們是味全龍+阪神虎還比較像。先去洗手間然後檢錄,替我們的系旗裝上旗竿,去拜訪了一下暨南歷史系壘,隊長跟我和小湯是同個高中畢業的,他們才成立一年,深藍色球衣跟背後多繡的外號蠻有特色的,希望他們能有好表現。

9229史學盃2.JPG 

9229史學盃3.JPG

十點回壘球場,看文化對政大的比賽,這兩隊都是我們今天要遭遇的隊伍,收集情報要緊。我們之前跟文化打過友誼賽,他們打擊不錯,看來對政大也有發揮。比賽結果文化6:2政大,如我們所料,現在晉級的最大對手就是文化。看完比賽後下一場是A組的東華對臺大,不過只瞄了一下,因為要開始練球備戰。睦群學長帶大家跑步暖身作操,好整以暇的練好每個步驟,讓大家保持球感。我自己的狀況還不錯,不過打擊似乎未調整好,可惜沒有時間讓我調整,只好在場上盡快恢復。

賽前一個小時結束練習,大家休息一下,買點吃的填肚子,因為比賽所以本來要取消便當,但來不及取消,賣給了文化系壘,而我們自己去校門口買吃的。吃完消化一下,輪到我們要上場,我們先守於是直接上去適應一下作傳接球。踩在東華的場地真爽,球場平設備也比淡江好太多,真羨慕東華有這麼好的場地可以練球,難怪他們會強。比賽開始!先發投手小丸子、捕手木村、一壘手勇之助、二壘手海狗、三壘手小湯、游擊手睦群、自由手世介強、左外野語傑、中外野是我、右外野砲哥,這是我們最強的陣容,所以非得有好表現不可!

19.jpg 

21.jpg 

可是……一開始就有大麻煩,因為下午開始起北風,逆風處境加上裁判的A4好球帶,小丸子不斷保送對手,守備的我們一直沒球處理,只能看對手拼命擠壘。不得已換上小湯投、語傑調三壘、小丸子自由、世介強右外、郭大砲左外,可是問題仍沒解決,還讓對手打了兩支三壘安打。一局上完就是難看的0:14落後,很艱難的困境。不過真正的問題,在於投手投不進好球帶,對手待會不見得也投得進,所以睦群給我們指示:「等球,沒有兩好球別隨便出棒。」果然……對手一樣投不進去,我們如法炮製,一局下追回九分。雖然我都打出去了,因為我討厭等球,而且覺得自己擊球範圍夠大,一次讓對手失誤,一次出局,今天打擊不好的確反應在比賽中。

20.jpg

二局上,我們掌握了狀況只丟掉三分,雖然是落後八分,但現在的情況下追回來其實不難,反正還是一堆保送啊……。我們就這樣等等等,在無人出局狀態下一分分要回來。木村突然打出的雙殺打,讓我們捏了把冷汗,瞬間變兩人出局還落後四分。不過,靠著保送我們終究追平,而且仍保持滿壘,輪到小丸子打擊。又是等到兩好三壞,最後關鍵的一球是個壞球!可是小丸子打出去了,球往二壘方向,二壘手接住球傳向二壘,一壘跑者海狗撲了下去……OUT!還是出局,比賽超過規定時間而結束,一個很鳥的和局就這麼出現,一舉創了最短局數最大比數的和局。海狗趴在二壘旁遲遲不肯起來,列隊完後他哭了。我們都很想贏這場球,因為有兩年沒贏過正式比賽!反觀我對這場比賽勝負其實興趣不大,因為這真是一場鳥比賽!就算贏了其實沒啥好爽。

賽後的檢討時間,海狗先到一邊去平復情緒,而睦群學長覺得實在沒什麼好說,不知從何檢討。我想可以稱讚一下我們不放棄的精神,落後十四分還能這麼有企圖心,其實已經很不錯,可見我們都很想贏球。這場打平也可以說是皆大歡喜,沒人吃敗仗,我們也中止正式比賽十連敗的不堪紀錄,至於下一場對政大可就一定要贏,因為我們要晉級!

休息一個小時,馬上就要迎戰政大,兄弟們!好好拼吧!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