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12.27
術科項目:筆試通過之後,回到駕訓班原場原車路考,通過就只要等待領取駕照即可。

回家休息,中午吃完飯前往駕訓班,12:55到達時就已經有一票人在待考區等候。一起參加道路駕駛而認識的俊傑,跟我說他中午12點就來,還可以先練習待會好上路。教練完全沒跟我說這件事,只叫我一點來,難道是我不用練也可以安全過關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教練還真看得起我啊!

拿到體檢表與評分表,簽上名後排隊讓監考官確認身份,問我的姓名及身份證字號,再到旁邊的座位等待上場。由於是原車考照,我是65號車的第二位上場者,原則上路考時除了應考人坐駕駛座、監考官坐副駕駛座外,下一位應試者會坐在後座,所以只要看到65號車上場,就表示我要去坐後座了。

在晴朗無雲但寒流正強,可是冬陽很暖的情況下,我一直等到兩點左右,65號車終於上場!應試順序應該是按照學員上課時間安排,我前一位是在前一個時段學車的慶安,後一位就是接著我學車的勇傑,我坐在後座,整路看著慶安路考,在調適心情的同時,也注意慶安的考試經過。到目前為止,還沒聽說有學員路考不及格,古教練也說今天考官人很好,只要不出大問題一定能過關。接下來就是我要上路,勇傑坐在後座,安全帶繫好,用穩定的速度控制離合器前進。果然是進四號考場考試,跟教練說的一樣,第一項平行路邊停車OK,考官還幫我踩了刹車說不用退到最底;第二項S型彎道,我稍微失手一點,輪子離線有點近,但還在調整範圍內,化險為夷;第三項倒車入庫,完全OK。

第四項行人穿越道停車,沒問題;第五項直線加速換檔,在換二檔時稍微有點不順,不過沒有問題;第六項行車管制號誌,也就是紅綠燈,我通過時尚有20秒左右,安全通過;第七項平交道,OK並且切回一檔;第八項也是最後一項上坡起步,雖然慢了點,但順暢的通過,下坡後右轉彎回到起終點,路考結束!我偷看了一下自己的分數,92分,而早上的筆試確認為滿分。其實很希望路考也滿分,但太難了,要把這些動作都做到完美,那不是天才,就是已經有豐富開車經驗的人,92分已經是我所見的最高分,不錯了啦!

下車後教練恭喜我一下,並說星期四傍晚以後就能拿學員證來換駕照,因此到時才能拿到身份證,現在身上是沒身份證的,但我不是偷渡客喔XD!俊傑是最後一個應試者,我幫他顧手錶,等他路考結束再離開,反正我不趕時間。俊傑開得非常慢,也還好他是最後一個,不會拖到別人時間,當教練恭喜他過的時候,他高興到無法言喻。或許對他而言,開車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吧!我剛學車時也是這麼覺得,但現在這種感覺已經減輕很多,因為已經稍微熟練了吧……不過要到能隨心所欲的開車,應該還要一陣子的經驗累積,這是我接下來要面對的課題。

駕照的取得,只是開始而已,我雖然從駕訓班順利畢業,但才正要開始面對臺灣險惡的交通與路況。未來我將面對更強大的敵人,除了自己的技術磨練以外,如何閃避各種莫名其妙的駕駛方式以避免造成車禍,應該是比學車更難上千百倍的事情。但我不會逃避,駕照考來就是要開車,不是放著好看的。

就單車與機車的一般駕駛而言,我的技術與觀念都已經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接下來就是開車,駕照等我吧!擁有你就開始上路學習這門新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