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9.12.27
學科項目:早上到新竹區監理所新竹市監理站進行汽車駕照筆試,通過之後才能進行下午的路考。

終於到了這一天,駕訓班的學習駕駛課程結束,最終就是為了今天的考試。帶著身份證到監理站,7:30在考場外集合,負責人說明考場注意事項,並且發給大家體檢表,要把身份證別在體檢表上面,才能入場考試。基本上負責人只說了幾個要注意的事:
一、進考場以後一定要將手機關機,隨身物品及包包放在前面講臺。因為曾經有人在考場使用電子器材舞弊,所以規定很嚴格,只要手機響就失格,並且五年內不得再考照。
二、身份證一定要帶,否則即使可以用其他證明文件進考場,也會非常麻煩。並且身份證在考試結束後,一直要到領取駕照時才能取回,若需要使用身份證則要向所屬教練說明,教練會幫忙處理。
大約八點左右,大家開始進考場。

今天總共有七十人左右參加考試,除了竹客駕訓班以外,也有其他駕訓班學員參加。筆試考場在二樓,只能容納六十人,所以今天考試的人算很多吧……我的座號是很後面的62,因此我與其他剩下沒位置的人,到旁邊的道路安全講習教室考試。據說每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所以要偷看別人答案來作弊是不太可能的,而且筆試的東西這麼簡單,道路法規與汽車構造原理,都只是考一般該認知的東西。題目類型是亂猜答對機率也有一半的是非題,與三分之一的選擇題,又不會倒扣,讀一讀要85分是容易的事情,還要用電子器材作弊蠻好笑的。有那種用電子器材的小聰明,用在讀道路法規上一定能輕鬆過關,不知道在想什麼XD。

題目的類型與樣式,跟我之前所貼的模擬試卷完全一樣,因此不多闡述,而題目基本上都是從報名時發的題庫與模擬試卷中出來的,真的有看就能過,認真看滿分也是OK的。我從頭到尾只有一題標誌不太確定答案,而那題是是非題,我有五成的機會可以滿分吧!雖然考試時間是從8:10~40,但考卷題目不多又簡單,十分鐘內就能寫完,我寫模擬試卷12張時,兩個鐘頭內就全部搞定。我寫了十分鐘,再花五分鐘全部檢查一次,可是有備而來想要拿滿分的,85分隨便都能有,當然要滿分才合我意。

大約8:30筆試就全部結束,大家待在道安講習教室等待結果,其間負責人發了問卷給大家填,填完結果也出來了。大概有十個人筆試沒有通過,體檢表被發回,必須要等待下一次的駕照考試,並且再交一次代辦費1500元。我當然沒在裡面,所以安心的走出監理站,準備迎接下午在駕訓班的路考。

13:00路考,平常練習也從未失手的我,能否安全過關就看這一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