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對於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情,都會有不同的答案吧!

我不敢說自己非常的努力,因為總是有人比我還認真在看待這件事情,但是我愛棒球的心絕不會輸給任何人,而我也很想把球打好。但是,我似乎就是缺少什麼東西,讓我的努力看不見成果。近期的拉打特訓,確實幫助我把當初的拉打能力逐漸找尋回來,也明顯的應用在練球之中,上週練球的FREE就有幾球非常不錯的中右外野歐把,讓我一度認為本週的比賽,能夠帶給我一定程度的回饋。然而經過昨天四場比賽洗禮,我發現這樣的想法完全錯誤。

到底什麼環節出了問題,到目前我還找不出答案,特訓中我的確無法馬上進入狀況,總是要先適應幾球才能找到感覺,但比賽一整天共四場球,我始終找不回那種感覺。打到下午狀況是有轉好,那也不過是從零分變成三十分,依舊是不及格,帶給球隊的貢獻差不了多少。

今年我的打擊成績極度難看,自從大四開始,每年打擊率都在五成以上,還有兩年可以挑戰六成,絕不會有天天在五成保衛戰的情況出現。可是這難堪的情況今年出現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當兵?年紀大了?對我而言,都不是理由。即使當兵讓我缺乏很多練球機會,但基礎體能不但沒荒廢還練得更勤;我才幾歲而已,T2一票前輩都大我五歲以上,說自己年紀大?明明自己的體能已經恢復到將近全盛時期的標準,但地基更穩大樓卻倒塌?我很確定自己大學時代用的建材不是海砂,也沒有在柱子裡面塞沙拉油桶。

不僅五成保衛戰,我現在連保衛都說不上,昨天的12支3,早就把我的成績推到離閻王殿更近的樓層。現在根本就是一個溺水的人,不是希望抓到浮木得救,只能希望自己晚一點溺死,有意義嗎?特地在比賽的前兩天,不安排會在隔天雙腿痠痛影響表現的體能訓練,都到打擊練習場進行拉打特訓,練打兩百球的下場竟然是12支3,那何必去練打?或許沒打還打的比較好。

以前的我,如果打成這樣,一定是三字經從頭背到尾再用力打自己幾巴掌,然後三天擺臭臉薰走周圍的人,現在隨便懊惱一下就過去,這是一種進步還是退步?我還是很在乎,但以前我會把情緒都表現在臉上,現在比較不會。也因為我昨天並沒有犯下大忌,所以沒有特別生氣,如果是守備失誤、被三振,保證會讓我氣到想殺人。拜昨天守備正常還有美技的情況下,不會讓我因為打擊失利就想砍人。

大概也看開了,因為愈在乎表現只會愈差,身手愈放不開,或許12支3就是努力兩百球的程度,如果要正常水準就得打四百球以上。「盡人事,聽天命」是我最近要求自己的一句話,如果我努力過卻依然沒有好結果,那還需要怪誰嗎?除了怪自己應該更努力,沒有什麼可以怪了,怪東怪西不僅浪費時間,也不會有進步。

要做多少努力才算足夠?這個只能問天,但天肯定不會回答,所以憑自己的良心去做吧!如果我特訓完一千球,還是不能成為全方位開路先鋒,那或許表示我沒那個命;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努力,那就繼續練,如果全方位這麼容易就辦到,也不會有人想去追逐。

未來我依舊做好自己認為需要的準備,而驗收時能不能被承認,交給天吧!雖然很討厭,但跌一跤也不會全然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